close
---引子---
應和著清明的時節,似乎很適合痛悼什麼似的。
那些曾經,那些一起以及不一起的日子。⋯⋯
那些巔傻,那些聰明以及自作聰明的歲月。
 
 
看了擁抱太陽的月亮一劇。
套一句中國人常說的,就是:各種虐。
你叫我在看一次,我一定也不願意就是。
 
我想說的是那個古裝的李喧很適合朝服look。
人正真好。
 
之後,回味了5集星星,這一次發現那個很會演戲的都敏俊教授,有一種演法叫做說著說著眼眶紅了,以及,聽著聽著眼眶紅了。
電視螢幕很小,他的演法太細緻,不容易察覺。
跟木村拓哉相比,我覺得木村之"為角色設計動作"雖然點子不錯,但是演教授的金秀賢,是一個耀眼的新星。
 
 
 
 
---假期都做了甚麼---
 
 
[收心晚餐@北京]清明連假小記事__20140408
女獅子客戶約我假期的第2天碰面。
我想想,也好,那就留一天收心。
俺一休假生活秩序就亂套,需要收心操。

然後。我就知道,沒有一次是一次搞定,女獅子客戶又來換時間。
調到假期的最後一天去了。
說是要做飯給我吃,算是練習,
也請我多準備一道菜交給她練習,菜單我出,她去買菜。
想了半天,金沙南瓜比較好做,新手也不會失敗。⋯⋯

臨出門(我家的門),女獅子說讓我晚點到。她說她去了一趟辦公室
喔...好。
待我到她家的社區門口時,她來電話了,說等一下,還是要出去吃。

有誰是獅子座的麼?給我說說這樣一改再改是個甚麼意思!(已經小怒)

我說:
我已經在你家社區門口了,我要去你家清冰箱,無論你有甚麼,我就變出甚麼,我來。

走去2號樓的路上,我就想,我有這麼愛煮就對了,人家要請我客,結果我搶人家的鍋碗瓢盤,自己下廚,我為什麼不能就演一個單純的客人呢?

冰箱裡有很多東西...我做了:
辣炒魷魚腳。
意大利風味烤雞腿。
台灣菜圃蛋。<---士林榮華市場買的陽明山菜圃。我從家裡帶上的。

女獅子客戶炒了尖椒杏鮑菇。
一小段雲南香腸,加熱。
番茄蛋花湯。

有鹹鴨蛋,但是沒有南瓜或苦瓜。不過,這不重要。

清冰箱的晚餐之後,喝台灣薑母茶。
聊聊天。
連假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沒時間收心。XD
 
 
 
 
[有一種原地轉動叫做洗衣服@北京]20140406星期天
奔跑有兩種。
一種是開門跑。要去見人,上課,購物,跑起來了跑起來。
一種是原地跑。洗衣,洗碗,拖地,換季,春回大地動起來了,動起來。

中間喝茶。
有一種原地轉動叫做洗衣服,去到乾淨潔白之境。
 
 
 
 
[車震@北京]20140407星期一晚上十一點半
所謂車震,有的時候只是出租車師傅停紅綠燈的時候,忍不住不抖腳

所以,結論是,出租車的避震系統/性。能,很差。
老娘很暈。
 
 
 
 
[對話@北京]清明連假小記事__我回來了
簡訊進來。星期六(20140404)下午的三點三十九分。

"我回來了。晚上一起吃飯,有空嗎?"M問。
我答:"好呀,想吃甚麼?"(送出)

"我回來了。"居然一下飛機就來電話。M剛剛去新疆拍片。
三個小時之後我被接到北京香山腳下的餐廳。同行的還有M的愛人Y
春遲遲的北京,入夜之後,抬頭看見月牙兒,藍幕圍攏,透過玻璃天花,尚可見高大的榆樹尖兒。
⋯⋯
呀!有星星。

飯好吃嗎?嗯,友情加味提味醒味。好好味。
我們三個人,一個大姊姊,兩個小朋友,享受難得的假期氣氛,在北京,而且是香山唷。

---回到家的分隔線---
半夜不睡,繼續追劇。
不知怎地,想著剛剛的夜的香山,一路上的交談,回味不已。

喔,對了!(腦袋冒燈泡)
連想到前天在超市買東西,心血來潮寫給出差M的短信:

"有時候,那麼希望我們曾經為了吃飯吃甚麼而爭吵過。"
(從我的手機送出的,還有一罐牛頭牌沙茶醬和一罐玉米罐頭---照片。)

這個"我們"不是我跟M,是EX。
M很知道我的來時路,有的時候,是我的北京福德坑。

收信的M在新疆監片,天地泥黃幾張記錄照,
他拍了一雙他的腳,寫著"土敏俊"。

我在北京大笑。回一條:星星降落的地方,土敏俊下凡。

兩天後,他說,我回來了,晚上一起吃飯,有空嗎?
我得到一個春意濃郁的晚上。後來才知道,他剛剛下飛機。

清明假期的一個晚上。
我想到這些訊息之間的關係。
會不會是M認為在悠長假期裏,只買了一罐玉米罐頭的女人,
讓M想要多給一點,M那邊多出來的幸福,分給我一點點,一點點...

M用他的友情守護我。
在半夜三點半,北京某處痛哭失聲。
 
 
 
 
[居遊@北京]20140405
清明節假期三天。第一天。
如常的早上的英文課之後,找咖啡廳上網。
出了安貞橋的奧運村腹地如今也變成我的活動範圍。

鳥巢和水立方變成我的後院了。
這是2007年的時候根本想不到的事情。

應和著清明的時節,似乎很適合痛悼什麼似的。
那些曾經,那些一起以及不一起的日子。⋯⋯
那些巔傻,那些聰明以及自作聰明的歲月。

套一句北京的書信問候語: 致
      禮!
 
---給臉分隔線---
20140408上班日,星期二
 
3天沒開電腦。
看臉書比開公司信箱...心情更為急切。

XD...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