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日記》2013/5/6立夏之後

2013bali_48__ma on the road  

Part 1__作祟的是土星还是太岁

2007年的12月開始是我人生當中的情緒地獄。

12月的第一個星期體重掉了12斤,一邊哭一邊不能入睡的夜晚,卻暗自慶幸這下子終於瘦了下來(苦笑!)

後來的兩年,對進食沒有欲望,晚上苦於腦袋活動太活躍,一樣難眠,

我被確定有輕度憂鬱症,體重在兩次手術之後,來到1990年的體重,52公斤,也就是104斤。

不過形容枯稿,常常挺屍一樣的,去上班,我只是讓我自己沒有倒下來。

200712月第一周以後的日子,楊蝦餅同學給我一本唐立淇的2008年度星座運勢,全新出版的。

我耐著性子讀了幾遍,至今印象仍然清晰的,

土星在200710月開始進駐處女座,往後長達兩年半的時間,處女座受到土星的壓制,

必將蒙受苦難,唐立淇的說法很陽光,你可以把土星看成災難之星,也可以把土星當成老師,

祂是來磨練你的,為了讓你脫胎換骨,為了讓你變強壯,強大,有能量---如果你通過考驗的話。

 

我常常在憂鬱症發作(症狀:天一黑就想哭)的時候想著,土星好厲害,我現在就想死,不用麻煩祂磨練我,

我就一平常人,我不想通過甚麼考驗,我希望可以睡得著,並且不要醒來。

 

但你知道,天底下的事情並不能盡如人意,我一樣難睡,卻也一樣哭著睡去與醒來。

勉強吃點所謂的食物,很久沒有下廚(整整三年吧),如果真對著一餐飯也通常配著眼淚吃。

難捱的時候,我會想起土星。土星,要到2009年的10月才會離開,

我每天都在數日子,因為有這個死線,突然對活著充滿期待。

差別是,以前的我,總是抱著跟現實拼了的決心與態度,因為得到這個教訓(就是離婚)

我變得可以擁抱錯誤,擁抱痛苦,允許自己不帥,摔倒了原地趴一會兒,允許有錯誤,

允許灰色,允許自己叫疼叫苦並且抱怨。

2009年的10月,土星滾去天平座。

我幸災樂禍的慶祝,想著接下來就是我的10年大運了花哈哈。

 

現在,馬琳同學面對難捱的客戶/同事/情況/情境/情緒,或恐是太歲作祟吧,

如同當年之於我的土星運行到處女座。

馬琳同學對無名與未知的敬畏,

如同我對無名與未知的敬畏。

我相信那是我們從小到大,被教導出來的,也已經內化成固定思維以及基本動作。

不要給人造成麻煩,如果有餘力願意替他人服務。

 

我沒有因果的概念,我只是做著我相信的事情,有的時候不計後果。

馬琳同學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沒有幫老婆婆過馬路,你會不會心理不安?!<---即使沒有任何人苛責你,你的本知都要跑出來罵你了吧。

 

我看見你寫到”是甚麼讓自己恐懼”---什么人能让你有这样的恐惧?或者,我恐惧她什么?这两件事我始终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如果我說這就是那個要讓你安太歲的理由,

你終將遇到這個人,讓你學習那個低調,謙卑,行事保守,留神健康,

這宇宙的道理與你的身心靈不謀而合的,三管齊下的,不管你願意不願意的,

就是在這個時間節點磨練你,

你害怕的,你恐懼的,也許不是不讓他人失望,

我妄自判斷這背後的理由,也不過是這些人與狀況是你沒有遇見過的,

所以應付的招式有點困乏,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也給自己支支招,

集所有未知,才有恐懼,如果是已知,那麼也就沒有這樣的恐懼了。

 

 

Part 2__不要著急為未來擔心

我的老師說,不要替沒有發生的擔心,它並未發生,究竟要擔心甚麼?

也不用想著去改變對方,要學習的是自己的感受當下的情緒。

雷海邊和阿榮(男友)跟我說,除了要想創意,還要想著避開別人挖的陷阱。

我說,我不可能知道陷阱長怎樣,在哪裡,何時出現,我建議拿想著避開陷阱的時間,拿來做創意。

阿榮恍然大悟。心理的壓力就不見了。死活都有陷阱,不如不想。

更進一步的是,這裏有陷阱唷,所以呢就拿著作品,去找一個沒有陷阱的地方,現在阿榮是奧美oneACD了。

 

不要被恐懼的情緒綁架。

不要讓郵件壞了心情(關不掉郵件通知真是強度很高的磨練與關卡喔)

不要被任何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難為了你的情緒。

不要被榮譽感綁架,不要被正義感綁架,那些都是假的,

只有平靜接受,然後行動,才是面對自己的法門。對,就是面對自己。

 

你可以不帥,可以出包,可以不被讚美,可以不要面子,

允許這麼多不美妙的同時,你可以鴨子划水似的,表面優雅,腳步不停。

不是為了不讓人失望,而是只讓自己滿意自己。

 

我覺得啊我會碰上的人與事,都是老天爺(我的神)寫好了劇本。

不要也不行。

是我相信了星座嗎?我認為我只是替自己的困難找了一個比較合理同時我也可以接受的理由而已啊。

你的呢,如果你選了一個你相信的理由,就比較釋懷,

也許,那就用經歷和錢說服自己即可。

 

低調謙和不拘謹。用我的七字箴言與你共勉,

不管有沒有憂鬱症,不管有沒有太歲,

不管有沒有報應,也不管別人要不要買單。

 

 

2013/5/6立夏以後的第一天 Janet草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