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今天的天空好灰

今天的天空0423

霧濛濛的。我才不相信住在這個城市的人,心,會好到哪裡去了呢。哼哼。

煙燻壞心肝。XD

接近2300萬人居住的一座城市,與台灣,整座島上的人口是一樣多。

我在這個城市的北邊與東邊穿行。

兩千三百萬分之一的我,不在台灣當之一,就在北京當之一。

 

 

第二部分  吃飯的事情

--------------肉體是靈魂的殿堂,活著就是為了吃飯-------------

四月在家吃印尼泡麵

從南方小島bali回到冷吱吱的北京,帶了4包泡麵給自己留點回味。

好厲害的泡麵啊,兩包當中還分了兩邊,所以總共是4種調料。調味粉/辣椒粉,調味油/炸洋蔥。

油包是調味油,旁邊那一格是:炸過的洋蔥。是,洋。蔥。酥。

也就是類似台灣的油蔥酥,油蒜酥的調味。

如果我只是說,啊,好bali的味道啊,這樣的形容應該不夠格當一個文案吧。

不過,我也只能這樣說。啊,好bali的味道啊。XD

 

 

四月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北京的一家比餐廳便宜,比快餐廳貴的小店。居然叫做"樂活活"。

有一種"很嚴肅的人,不小心耍幽默"的感覺。XD

辣椒檸檬九層塔。

吃的時候加魚露。(我記得你說過,所謂魚露就是魚的屍水做的調味品。起初聽你這樣說時,我大笑不止。)

我沒有加豆芽。

沒營養。

 

 

四月小黃庄小區的花開了

四月小黃庄小區的阿花

我不知道什麼花。

走路去看電影的路上,一個休假日的下午,颳風,太陽大,但是你知道,北京春天的太陽是裝飾品,曬不熱,風一吹,冷得要死。

今天的風不算太厲害,這花自己在站小區的一個角落,開了一個春花爛漫。

都不管別人的喔。

我是不小心闖到這裡來的。

偶遇。

我常常跟甚麼甚麼偶遇的。

因為我很少走同樣的一條路。

我認為,其他沒有走過的路,一定有甚麼在等我吧。

因為這樣的心態,因為迷路,因為冤枉路,沒想到體會了很多小巷子的趣味。

這一天,是花。更難得的是,天好藍。

冬天既然這麼捨不得走,至少也要給我一點藍色啊。溫度你拿走,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四月白切羊頭

四月的小菜何人為伴

看完花,我就去吃很早的晚飯。

白切羊頭。和核仁蘿蔔嬰。

我怎會吃得完呢。總是打包。一頓飯,可以吃到3頓。

馬琳同學還在公司時候會叫我別這麼幹。我總是說,我實在很欣賞這些食物,總想嚐嚐,吃隔頓,沒有關係。

調料都很厲害---白切羊頭,可以沾蒜汁/辣椒/麻醬。

涼菜的核仁蘿蔔嬰,一大份,因為是素的,居然可以像吃草一樣吃光光。

 

那些菜的名字,有時候會讓我有些聯想:

例如,何人為伴。

苦苦的。我是說蘿蔔嬰。

 

 

四月電影北京遇見西雅圖

看完花之後,我去看電影。

 

 

 

 

 

第三部分  吃外面

四月傻芥藍小姐

我去的那家餐廳,加班後去的。為了要吃蔬菜,一定來一盤白灼芥藍。

聲明不要油不要醬油不要鹽巴不加任何東西。有的時候服務員還是會端上一小碟醬油。

一直到最近。

負責我常常坐的那一區的小妞,一聽我說白灼芥藍,就會接,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對吧。

我說,我這張臉你已經記得了吧。我就是那個白灼芥藍小姐。

如果用台灣話來講,"嘻咧傻尬藍"啊勾來啊。

我是傻芥藍。聽起來不錯,有樸拙的味道。

我是我是!

傻,芥。藍。

 

 

四月肉骨茶

加班的晚上去的傻芥藍餐廳,偶爾會叫這個。

肉骨茶。

味道不夠濃。非常想要自己做。

好藥包,好肉排,好蒜球。這三樣就夠。三樣就夠但這三樣除了蒜球好求,其他兩種就有點難得。

請同事幫我買藥包,送貨來的時候,贈品是兩球蒜,真的好有意思啊。

兩球蒜的小恩惠讓我高興了好久。

 

 

 

 

第四部分  吃自己

四月牛腩咖哩 睡很久咖哩牛腩。

四月牛筋麵片兒湯 牛津麵片湯。

四月買菜台灣滷肉 我們家滷肉。

四月買菜的沙拉 愛在餐桌沙拉。

 

 

這些都是我做的。

我很賢慧。

做菜讓我放鬆。

也會故意說要做給同事吃,這樣我會比較有動機下廚。

一個人的飯不好煮。

大鍋融合的味道真的比一個人的鍋子好很多。

 

 

我不再計較一毛兩毛。在我自己煮飯以後。

四月買菜611嚇死人了 

 

 

 天氣和吃飯的關係是?

 

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