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可愛呢,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島遊"把我們放在烏布(ubud)的那個下午"只給"我們一個小時的購物時間。眼下的烏布已經和"kuta商場"沒有兩樣了,差不多的紀念品商店,木雕/好看的布/衣服/包包這些色彩飽和度很高的物件把我的眼睛塞爆了,好辛苦。外國人還是很多,很多,很多...幾條主要的道路根本也容不下兩車交會,人被逼到小小的人行道上。我,馬琳同學和老王三個人邊走邊拍,我猜想,剩下的40分鐘,我大概只能走500公尺,再折回集合地點。janet在烏布20130319大部分的時候我是機車嚴肅假正經的死處女座。我都收下。我喜歡自己也可以"學人家"玩一玩這種旅行中小搞笑。維持一個做作的姿勢大概5秒,老王同學拍下這一張有點趣味的照片。可是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這有多為難。XD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這張照片"表現得很可愛"。我可以盡量的練習表現愉悅和投入。

尤其,在一堆人一起的旅途上。

 我在riverside20130319

發現路邊有一塊招牌寫著英文,我看得懂的英文耶,菜單我看得懂讓我很興奮。

面對印尼文的文盲狀態暫時一掃而空。

也難怪啊,這裏是烏布,外國人多,餐廳用兩種文字寫著本日好介紹(today's special)。

白芒果汁。好特別的果汁,白忙.......(哈哈哈)

我就賴皮的對兩個小弟弟說:我不走了,我要當貴婦。我要喝白芒果汁。: )

進入一條滿眼綠意的小道,右邊是一條小河道。喔挖,是一家有河景的庭院。所有的桌椅都是露天的,有頂篷加蓋,圍合式的建築自承天地,中間種有兩棵雞蛋花。

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服務的小姐邀請我們入內,我說我想要坐發呆亭,可以嗎?

當然可以。

挖哦))))...你看到我的表情有多滿足啊。

可能都不會再來bali了。如果還有一個可回憶的,那就是烏布的這個下午。河景餐廳,發呆亭。甜過頭的白芒果汁!特別甜!!!

 

 

 

 

 

希望你平安,我這樣祈禱

賣水果的香料市場20130316

一群人來到香料市場。

這是他們練習殺價的第一堂課。

我剛剛幫老王買了一個會發出海浪聲音的貝殼竹筒(XD)和一個椰子殼做成的咚咚咚小樂器

海浪聲竹筒開價15萬盧比。(價錢並沒有特別高得離譜,只是這地方可以殺價,而且價錢要殺到三分之一最合理。)

最後兩個包起來,5萬盧比。(同事們自己買咚咚咚就花了5萬。我立即搖身一變,變成殺價女王了。)

 

但是,當我們來到一家水果攤前面認識水果時,這人一直剝水果給我們吃。

蛇皮果。山竹。紅毛丹。

他很靦腆,客氣。我們這些粗魯的傢伙你一言我一語,其實沒有要買的意思。

 

我只好隨便抓了三樣,包起來。問他多少錢,請他拿計算機按給我看。

4萬。

我不好意思殺價。

同事們相機對著我,我抓他一起入鏡。這樣的話,算我賺到了。

他的靦腆客氣留給我很深的印象,這個早晨,沒有客人的早晨,一個可能要養家活口的水果攤老闆,會不會比平常更殷勤?

還是說,印尼的天時地利以及宗教信仰,讓人樂天知命呢?

我們這種過客,鬧一鬧就跑了,這裏,可是他的家,他的生計,那一刻,我有替他著急。

 

那包水果,我自己吃好久。同事們不喜歡這種不鹹不淡的味兒...

你知道,我又不喜歡吃水果。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li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