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勞倫斯.jpg 

他看見我進來,總是用這樣的笑容對我說:中杯美式。

 

 

c0sta北京東三環.jpg

嘶嘶嘶的義式咖啡(又是美式又是義式的,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好!)做好了,也不會跟我說重述:要留牛奶的空間嗎?--在我第一次跟他說不奶不糖之後。這是北京的勞倫斯。

公司樓下的costa剛剛開幕的時候,勞倫斯只是一個已經受過訓練的員工。店裡還有高級的領導,據說隨著這品牌展店速度很快,勞倫斯馬上到了撐大局的位置。

勞倫斯會記得熟客的個人偏好。

勞倫斯會輕描淡寫的問候客人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勞倫斯收桌子的時候會問客人,今天的咖啡滿意嗎?(有幾次,咖啡是新進人員做的,我們反饋了一下今天咖啡很淡或者今天咖啡很酸,勞倫斯會幫我們換上一杯他自己做的咖啡送上來,換走原來的那杯並且解釋今天的水溫或者操作人員手壓的不同,還致歉。我總是說我不用換了...與我同行的雷海邊則是認為換是應該的,我同意她,因為這樣會讓這家店的產品品質穩定,服務素質提高。)

勞倫斯推銷公司產品的時候,我凹他多送我一份贈品,他總是為難的接受了。(他有為難,我沒有!我凹他凹得很順哈哈。)

勞倫斯總是在必要的時候,多送我一個集點的印子。(蓋滿六個送一杯,有一次他居然叩叩叩的多蓋一張給我。)

勞倫斯跟諾亞(另一個好孩子員工),也許不記得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是用我的臉去賒一杯咖啡已經是可以的了。

他們不知道我,也許不會再記得我,何妨。把這個人的影像攝下,他們是我的北京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