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貝果不算優,質地很鬆,比較像麵包圈。看在"不加防腐劑"的份上,很是捧場的買了兩包共八個。
貝果配上笑牛牌乳酪,很搭啦!

這個"平凡"的早餐,我"特地"煎了培根與雞蛋。

所以整個陣仗,就變成客房服務的等級了...只是,餐具很遜,我承認。











 


小粒,納豆。超級不臭,讓我很失落。納豆應該是要臭的才是王道。
納豆愛納豆。納豆吃納豆。

為了這納豆,還特別洗米炊飯。

真的是炊飯。因為我沒有"天涯遊子的好幫手---大同電鍋"。我用隔水加熱法煮飯。











我的強項。鮭魚炒飯。

其實,很難做失敗吧。
先把新鮮鮭魚煎熟,剝落魚肉,順便把刺剔掉。備用。
洋蔥切丁丁,備用。
香蔥,一支兩支三支隨便啦,切細。備用。
蒜,喜歡多少隨便拍碎切丁。備用。

白飯,最好是隔夜的,水份最剛好。

來,下鍋炒洋蔥丁,洋蔥丁變透明,蒜也下去一起炒。
飯下去炒,不要結塊了,炒鬆炒開,炒散!
這時候火大概中火就可以,如果手腳不夠快又開大火,很容易燒焦洋蔥,會變苦喔。

米飯翻上來有點焦脆感的時候,把鮭魚下鍋,把香蔥下鍋,把鹽巴下鍋(海鹽更棒!),
取巧點的,加雞粉、或者高鮮味精、或者烹大師、或者香菇精之類的,(我說或者,不是都要下)
開始耍鍋子,翻翻翻翻翻(把黑胡椒也下了,,,)翻翻翻翻,好了。

就說很容易咩。











統一肉燥米粉迷人的地方,一是油料粉包有油蔥咧,第二個永垂不朽的原因,應該是米粉品質很Q。
對!湯頭還有胡椒香~~~夭壽喔,油蔥加上胡椒,這兩者聯手出擊,不就是正港台灣味嗎!愛鼠了...

泡麵是BINGO的強項。秘技是有時也會加減使用科技產品,讓泡麵泡米粉的表現更優秀。
喔~~~科技產品,就是微波爐啊~~~"微"一下,除了比較快之外,味道比"單純泡製"的,更像煮出來的。
(這個別問我,我只負責吃!)

這天,居然招待華豪版的肉燥米粉,上桌前加綴淡水魚酥。變身魚酥米粉。
淡水魚酥乾吃是脆的,入了湯,是Q軟的,居然不回"糊"進湯裡!
好神奇。


------------------------------------------------------------------------------

就是很愛煮。
應該是很適合當家庭主婦的。
我也知道,如果叫我早餐吃完開始想午餐吃什麼,
午餐吃完開始想晚飯菜單,可能早就斷送我很愛煮的念頭吧!
所以咧,就更加佩服專職的主婦,媽媽,媳婦!


...  ...  ...
突然想到我同學嫁去的豪門,婆婆規定燉肉一定要燉八小時的往事...她後來離婚了...>_<

不燉了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