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2019)去首爾住的別墅(guesthouse)有廚房和餐廳

而且器具都能隨便用

我總是在外面溜噠,回家就是睡覺

也不過就是煮過一次SPAM辛拉麵

倒是起居室的咖啡機和茶葉消耗得比較多

史黛拉說很多茶葉都是中國客人留下來的,盡管用

我好奇的審視這些物資,發現了一罐雲南來的「茶化石」

遂向史黛拉詢問這茶的喝法

原來外觀像羊屎一樣的東西,都很難用茶葉二字概括

因為茶化石就是一粒黃豆大小的...石頭

這茶化石據說備受追捧,近年來價格不斐,更有「碎銀子」的稱號,

(要賣得貴,名字就要取得好啊,這茶化石變成碎銀子就是很好的例子)

說到底它就是普洱茶,只是普洱茶

用開水泡著就行

 

雲南的普洱茶夙負盛名

消食解膩之說由來已久

我初初喝普洱,滿嘴的「臭曝味」

喝茶的前輩說普洱茶磚摳下來的茶體滾入開水之後

至少要洗兩道

第三道才喝

一回生二回熟

喝了幾年普洱,我的茶罐子也經常備有一餅

隨便洗洗隨便泡著就牛飲

而碎銀子跟普洱的關係除了都是重度發酵之外

碎銀子能喝出糯米的香氣

 

上一泡碎銀子到今天在家泡的相隔了一個武漢肺炎

我上網去找誰有賣碎銀子的

訂了500公克(相當於中國說的一華斤),也不是特別貴,大概是100公克150元

貨品寄來了,我期待能欣賞到羊屎狀的碎銀子

打開一看卻是黑色的沙礫

 

貨不對版。找老闆問。

我跟他說,你網頁上貼的圖和寄來的不一樣

我不是奧客,不是找麻煩的,只是想跟你說,你不要用圖片騙人

老闆要我拍照核實

我就拍了過去

老闆說,確實寄錯了,不過這「金沙碎銀子」一公克要170元呢

合著現在是我佔到便宜還賣乖嘛

你要不要先跟我道歉「是我們寄錯了」!!!!!!!!!!!!你要不要先說對不起!

老闆說這款更溫潤更順喉!!!!!

我現在是跟你計較口感嗎?

 

你們這些人真的不要搞不清楚重點。
 

我給他一個表情符號 XD 然後他就不理我了

 

我總是這樣,連一個道歉都收不到

在我收到500公克的金沙碎銀子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