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有一搭沒一搭的工作時間裡,經常是三個月忙得要死,然後三個月逃避得連人都不想見,最後終於崩潰了。

經常感到心臟痛。有口難言。

根本無從對人說起這種違和的情緒狀態---畢竟是我自己選擇了這一份工作---待合約結束,自己去看身心科修理修復,一方面跟隨著健康問題江河日下,不免厭世。但又不會馬上去死,活著就要付帳單和對付老房子(就是住的這房子)時不時冒出來的老問題新問題。

為什麼不搬家?

有一次與友人說了苦惱,他問我,為什麼不搬家?

這筆帳我早就算過了。我說把利弊得失列出一張清單來,得與利這邊還是相對多一點。
 

比如說鬧中取靜。即使不遠處的小廟偶有廟會,那也不是天天敲鑼打鼓。

比如說門口就有公共汽車站,而且這一條二線道的路上,對街一排小葉欖仁,綠意延伸整大段路,沒有壓迫的住宅建築面對面,讓我們這一側的住宅顯得清幽而且文教氣息濃重,寒暑假的校園也沒有人聲,確實有點結廬人境而無車馬喧嘩的優點。

比如說往大一點的好處靠攏,腳程10分鐘就有中正紀念堂/植物園/青年公園三大綠地,有一種可以伸手伸腳的快活。

雖然每隔5年我就得要為牆壁裂縫,屋頂防水來一次很大的花費,但是除了理性條件之外,感情點上是好朋友也住在同一條路上呢。

情緒問題來的時候,健康問題和屋子問題都不會更重要,世界要垮了最好。情緒的關卡通過了之後,才會正視健康問題。身心都OK了,那麼,我們現在可以來解決房子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