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暎錫製作人旗下金大柱PD的代表作,尹食堂(在TVN電視台播出)這個系列的作品除了做菜(間接推廣韓國料理),最有痛感的刺痛點是人們之間的交流互動。團隊成員之間,餐廳和當地的居民與遊客之間,空間和人一再地交織出人生風景。因為很具體的描繪了幸福的樣子,所以我把這屆百想藝術大賞的綜藝節目大賞押在尹食堂,在0503頒獎典禮上揭曉的是孝利的民宿凍蒜。

(尹食堂的第二個看點是餐廳經營,在我又看了這一季的"在當地吃得開嗎"之後,更讓我深信李瑞鎮在經營手段上確實是非常有想法的,他真的是一個領導才能和執行力都具備的人,相比<在當地也吃得開嗎>的洪主廚,李瑞鎮很會做生意的腦細胞帥度不知超越了幾個宇宙。)

孝利的民宿(JTBC電視台)這個節目說的也是幸福的真義。落腳濟州島的音樂人夫妻自身,與投宿者的互動,以及投宿者之間的故事,在在體現並說明了幸福的模樣。這一季,比接客(!)生疏的第一季好看很多。因為大雪的限制反而生出更多艱難的創意。然後,春天來了。春季篇繼續接待客人。韓國綜藝這麼好看,讓我幾乎看不下其他地方做的綜藝節目。(不久之前看了日本綜藝,覺得細節太多而瑣碎,韓綜多了大塊大塊的肌理,尤其羅PD團隊示範出來的綜藝基因,又有趣,又注重人的反應和心靈共鳴,像是美景美食,我稱為旅食(一邊旅行一邊做飯或吃飯),而不是強塞作梗材料做數,甚至兼具益智和知識,默默對整個社會文化惠我良多咧---順手網摘如下,和我總結得也差不多: "羅PD曾說:「做好節目必須要有3個關鍵,那就是有趣、感動和有特色。」他的節目中時常出現的共同元素就是「美麗的風景、美食、人與人或人與小動物的互動」。現代人生活忙碌,藉由節目舒壓放鬆,在人和人的互動、交流中感到親切,也讓心靈獲得療癒,似乎是羅PD的節目迷人之處。"我想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吧。)

(反思點是電視人想的,和廣告人想的,有什麼異同呢?尤其在我身處的新媒體X互聯網經濟時代。要有料,此其一。裁切的手段和表現的手法,要有新意,這是藝術的目的。)

記錄一下這兩個節目

080123_hrnmb_1.jpg

1f96bea3ef02db271b592ce7a99c0c0eda7a982b.jpg

0.jpg

濟州島的春天.jpg

*濟州島真的好適合騎機車的旅行。這個星期來了一對騎士兄弟,太帥氣了。(2018的0501播出的一集)

 

 

---加納利群島分隔線,尹食堂的時空背景---

住在海角的人,試著說說幸福的樣子。(在靠近北非,卻是西班牙領土的海角一樂園異域。)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接下來,尹食堂,你們要去看看住在瑞士的人如何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