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其是夏天。

尤其是骨頭痛的時候。

其實我也提不起勁。

我想起很帶勁的時候,都是因為被需要。

就像在驢子前面綁一條紅蘿蔔。

促使驢子舉步向前的紅蘿蔔,新鮮的,意味好吃的,甜美的獎賞。

對我來說是金錢。

是報酬。

是口惠。

是愛的鼓勵。

是讚賞和嘉許。

是挑剔但滿意。(不是滿意並挑剔)

是我知道你一定會更好。

是和你站在一起的願意。

是對短期的未來有收穫的期待。

是我可以幫你更好。

是我需要你在我前面。

是我們再一下下就完成了。

從看著紅蘿蔔到吃到紅蘿蔔的中間,要流血流汗根本不算什麼,因為是必須,而且早知道。

因為定義了紅蘿蔔,才有起勁的動機。

 

我現在沒有紅蘿蔔。

沒有被需要。

 

(轉折)

 

我自己,需要我自己。

我被自己需要。

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了?(一邊揉骨頭,一邊打字,一邊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