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54.JPG

地陪到粉身碎骨的某時某刻,我那個可愛的朋友問我: 為什麼妳沒有去過歐洲?

 

一是年輕的時候沒有錢,亞洲是最經濟的選擇。除非是公司旅遊或出差才有飯店住,要不然20多年前我就是背包客了。專挑近又便宜的去。

 

一是假少。就算後來混到一年有14天年假,我也很少用完,最經濟的辦法就是休五天,前後夾兩個星期六日就九天,這樣旅行下來也很累。因為我都一直走路。

沒有把假休完的原因是會讓底下的同事休假,我自己倒是很少計較。我沒有休過聖誕節到新年假期這種超有名堂的假期,在台灣的時候。

去了北京,就算是農曆新年也盡量留到最後的上班日。

 

一是錢和假總有一個不支持。去歐洲好像不跑幾個國家就不划算,但我個性喜歡在一個地方住久一點。要久一點就要錢寬裕一些。這兩個要素真是缺一不可。(棄業出走對我來說不實際)

 

一是配合別人。有好幾年的度假計畫都是在夏天的海島旅遊。我自己也喜歡,更重要的是我配合喜歡的人,他想去哪哩,我就去哪裡。海島旅遊可以讓人放空,通常放空的同時又是充電。

 

大概就是這幾個原因所以我沒有出過亞洲。但是對亞洲城市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也是因為沒出過亞洲,所以對旅遊節目裡出現的任何地方都非常嚮往。像是瑞士,納米比亞,贊比亞,祕魯,冰島,瑞典,加拿大,夏威夷,總之沒去過的地方就有吸引力。

 

其實,就算把我擺在台灣,無論放在哪裡,我也可以玩得很好的,倒不是一定要出國。

有人說花一樣的錢不如出國,我是認為看自己想要得到什麼比出不出國重要,「不如出國」有一種貴遠賤近的口氣,甚至是從錢的觀點來定論的,不好說這樣想很膚淺,很多東西都以CP值來定論,那麼一定會犧牲掉無價的價值。

例如四時不同的陽光空氣花和水。

最近有朋友專程來台灣住設計型精品旅店,對家在台北的我來說,如果花錢住台北的旅館豈不是要笑死人了?但如果不去住住看,我怎會知道台北精品旅館的奧妙之處呢?

一笑。

 

沒去過歐洲美洲澳洲紐西蘭甚至海南島,有機會(因緣成熟),就會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