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77.JPG

IMG_9785.JPG

IMG_9789.JPG

買了一本很冷門的旅遊書,叫做首爾,潮。流之外,新座標正在形成。(書名好長啊)

這本書合了我的脾性,一家一家仔細的介紹,而不是標出位置叫你去!這書有專注於文化創意真正涵義的企圖心,而非表面文章的文創糖衣。

(你想,一家一家介紹,一本小書能介紹多少家呢?而且一家一家介紹就不能混水摸魚地含混帶過。)

喔,對了,這個作者是日本人。叫做鈴木千優。

這是一本不是給觀光客打卡打醬油的書。這本書有自己的按圖索驥以及私房偏見。屬於巷子裏的內行口味。(這樣說來其實也是專攻打醬油啊不是嗎)

例如有茶房。手作玩家的紙類雜貨鋪。風格洗鍊的歐風民宿。街角飯糰店。花藝工作室。白瓷製品的品牌窯。老奶奶的刀削麵。韓系雜貨店(Zakka)。章魚料理專門店。傳統糕餅店。包裝材料店。印章店。

這本書我帶去首爾,尋了一個吃大醬的餐廳。

大醬有點像是日本的味噌,但是又不盡然是。日本味噌雖然也是百花齊放,每個產區都有自己標榜的特色,不過在韓國,目前以我的水準只是知道這大醬就是拿來做大醬湯的。

書上介紹了一家叫做「大醬藝術和酒」的餐廳,我天,這餐廳名字也是夠長的,說是為了將媽媽的味道傳達給更多人,餐點都是手工製作,更注重鹽分控制,而且每道料理都是以蔬菜為主。結果我被旁邊的一小張圖片吸引,乃是魂牽夢繫的醬油螃蟹。

如果是這樣的一份醬油螃蟹套餐,即使是一個旅人,也能輕鬆點上一份,愉快地享用。小菜是當然有的,飯是則是豆飯,也是強調健康養生的概念來烹調的。

這家小店就在鐘路地鐵站的飲食激戰區裏,守候著韓國傳統家庭的料理精髓。

當然,他們家最有名的大醬拌飯也是非點不可的。

大醬煮豆腐的滋味有別於台灣味噌料理偏甜的味覺經驗,也不同於日本味噌乾淨細緻的風味,屬於濃烈味覺主張的大醬與豆腐同煮,再加入豆飯中,加之以大量的生菜葉子拌飯,鹹香中透著青蔬的清香,確實自成一派。

這是同行旅伴的主餐。我的,就是那隻大螃蟹了。

IMG_9767.JPG

 

 

---2016年10月14日初放送得糧島篇之三時三餐---

QQ截图20161015165425.jpg

QQ截图20161015165500.jpg

QQ截图20161015165628.jpg

看到這畫面,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最新一季的三時三餐漁村篇跑去得糧島,Eric破天荒自己一個人出演綜藝性節目又是釣魚又是主廚的,我是不懷疑他的廚藝,第一集的螃蟹大醬湯不知抓住了多少人的心,重點來了,這島上最容易抓的就是螃蟹了吧,才第一集,剪接師就迫不及待的把沒端上來的菜曝光。

分別是醬蟹(醬油醃螃蟹)以及鮮辣蟹(辣醬醃螃蟹)。

像我這樣的醬蟹發燒友就等著被饞死算了。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