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這天從電影院出來之後剛好是晚餐時間。

看來看去,還是走進金雞園。豪邁地點了一籠包子。但是,我的味覺沒有打開,這頓飯又像是吃義務的。

之後。居然從東南亞走回家。省下來車錢差不多可以買兩根香蕉。

一日將盡,大暑這天躲進海底也是一個有趣的巧合。

---海底總動員2分隔線之原來多莉出生在海洋博物館---

星期六通常沒安排事情。洗洗衣服,沖杯咖啡,一早上就過去了。

主餐是金針菇泥,咕嚕咕嚕咕嚕就喝掉了。配一片吐司。

完全是白白的組合。無味地那般有滋有味。

 

耶加雪菲豆子剩下一杯的量,也就功德圓滿的用光光。

不過今天手沖的滋味偏酸,有點可惜了。

上一次待客也是同樣分量的豆子和水量,味道卻差別這麼大,應該是水溫的關係。

飯可以不吃,但咖啡一定有。

本周行經六張犁,想起好久不曾拜訪的PEG,遂信步前往。

只是台北變化這麼大,也沒有把握昨日認識的店,今天還會直挺挺的站著。

走入嘉興街一眼看見有點年紀的門面。推開門之後,嚇我好大一跳...

這家店充滿了海~~~~~~~~~~~~賊~~~~~~~~~~~~~~王

主業還是烘咖啡煮咖啡賣咖啡,原本有點森林系的裝潢,變成詼諧熱鬧的動漫風。

這就是台灣有趣的地方,

千萬不要因此認為這家店不專業,

完全就是店主個人興味呈現之極致表現罷了。

我要了兩款豆子,各半磅。等待的時間一邊欣賞眼見所及的海賊團。

 

喬巴。桌上有一仙喬巴。

喬巴.jpg

多尼多尼.喬巴(トニートニー.チョッパー、TonyTony Chopper) 
綽號:人類馴鹿 
性別:男 
年齡:相當於人類的15歲 
出生日期:12月24日 
星座:人馬座 
身高:60公分 
出生地:偉大航道-磁鼓王國(現在是櫻花王國) 
身分:船醫 
惡魔果實能力:人人果實 
懸賞金:50貝里(司法島事件) 
最珍貴的東西:希魯魯克醫生送給他的 
帽夢想:製成萬能藥,做一個能治好所有病的醫生 
使用的武術:人類果實的變形能力 
優點:懂得醫術、能和動物溝通、嗅覺比其他人靈敏 
缺點:單純、自卑、沒有自信、口是心非 

 

我想起你說我像喬巴,還是你說你自己像喬巴來著?太久了,我不太記得。是說性格像呢還是某一個特點,總之我不記得了。

但我記得我們家一堆海賊王,一堆玩具總動員,我心愛的巴斯光年動動手就可以把牆敲成兩半。

我們家還有一堆食玩。一堆吸鐵。一堆智慧型玩具。一堆鐵人28號。

一堆原子小金剛。一堆無敵鐵金剛。一堆阿福柔犬,一堆momo熊,一堆迪士尼童話故事組合模型。

一堆聖誕夜驚魂。一堆Totoro。一堆以上人物以手機攜帶繩的裝飾品出現的東西。

我們家有各種買的時候很貴,但是一點都無關營生的嗜好品。

我們甚至還有一隻日本來的酷斯拉,會走路的那種。那是在2000年,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那個喬巴.......某一個平常的日子我送了一個喬巴給你。

我還記得你打開禮物時興奮把玩的淘氣語氣,

你用童音叫了一聲喬巴,然後對著鏡頭說,這是我老婆送給我的...

真是太可愛了。

 

那個時間截點之後,我就不曾買過任何玩具了。

我們家-們=我家,出清收藏,出清記憶,

這輩子我想過上零廢物無雜物的人生,

如果喬巴在別人家,我倒是可以常常來看看。

那個滿坑滿谷的海賊王,你要是看到了,肯定要瘋了吧。

 

因為喬巴想起太多,很適合配個咖啡吧。
P  E  G <--配個咖啡吧。

(這種梗只有我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