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蝴蝶效應的意思]

01/回顧舊文,看到好朋友阿花曾經針砭我,說我不夠寬容。
當然是虛心接受這4個字之批評指教(真心),但我其實沒搞懂問題在哪裡,哪裡不夠寬容?

02/我的EX-大嫂在我選擇離開婚約家庭的同時,說我不寬容。
這個不寬容我比較抓得到重點,意思是我緊抓著對方的錯誤不放,不原諒,不給機會,不放過。即使對方求饒。
不過我有話講。我的離去是因為我沒有辦法在婚姻裡面當一個偵探,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永遠準時半夜兩點倏地驚醒,瘋狂找對方的手機的念投...我無法控制,但我很清楚,必須要阻止自己當賤貨。其次是我很害怕看到對方在婚姻裡面的孤單,寂寞,就算我在他身邊也無法讓他身心安頓,我必須在他真正的離棄我之前,我先走。(不要忘記我的祝福,要平安,要身心安頓,要表裡如一。)

我沒有跟誰說我的心聲,因為那時候徹底被擊垮,世界完全崩塌,這種崩塌是我從來沒有經驗過的。也可能有一個壓垮的力量是,我被指責不寬容。

 

03/後來(大概是2014年)。親近的朋友說EX的女友(圈子很小,大家都認識啊)是一個不善良的女子。甚至說她自己(女友)說她自己,此生最最必修的課題就是寬容。
當時我心頭一驚,想來某EX的偏好,莫非是性格相似的女人,都是小心眼,小雞肚腸,見不得別人好,有機會就要打擊他人,死抓著他人的弱點窮追猛打的女流。

(不寬容,有點這個意思吧???)

我並不一定要拿自己跟EX的女友比較,但這些事情排比,確實有些共同之處。

 

就是這三件事串成一串往事並不如煙。

這幾天想了想也想不出所以然,不用管別人,就想想自己就可以,問題可能出在我...

善嫉。

自以為是。

剛愎自用。

不聽勸告。

曲解他人。

不依不饒。

自抬身價。

狗眼看人。

標準浮動。

喜怒無常。

逆我者亡。

最後的結論是:頭好痛,我不要再想了。






(那些將我視為好朋友的,我想,妳們是不是忍耐我,忍耐得夠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