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3.JPG

[總共10公斤]
某蔡醫師:什麼?!你上次看診,說胖了7公斤,今天是胖了10公斤。

 

某爐:對。而且無論怎麼運動或不運動,就是不會瘦。我都走路走到腳抽筋,走到足底筋膜炎了,還是不會瘦。

 

某蔡醫師:因為你說要跟更年期和平共處啊,又不想吃藥。不過妳真的不用吃,因為你是最標準的,胖10公斤,已經胖到頂了。

 

然後,某蔡醫生用手上的原子筆,指著我的肚子說這裡六公斤,先指左邊手臂說:這裡兩公斤,再指右邊手臂說這裡兩公斤...

 

(很像在羞辱我。其實沒有。)
(如果我有感覺被羞辱,是因為我崇尚以瘦為美的價值觀,但我們現在是上健康教育課。)

 

某爐說話了,開藥給我吧,我有職場形象的需求,現在不能太像老太太。

 

我要來吃藥了。晚安10公斤。晚安更年期。

 

 

 

---這一年看過的醫生---

2014.12月回台灣。過年前開始打包。重新整修房子。搬重物和睡不好,脊椎受傷。

2015年了。

過年前和P去京都,帶了護膝。走路。

開始中醫針灸。看李穎哲中醫,開花藥。焦慮症狀。

四月開始看腳傷。看運動傷害科。

右腳習慣性扭傷。貼狗皮膏藥一個月。(一點用也沒有)

五月京都居遊,走了一個月。腳傷加重。

六月。
對稱性手指痛。看免疫風濕科。懷疑類風濕性關節炎。抽血排查。血液正常。但手指關節疼痛依舊。

右腳膝蓋/腳踝疼痛。繼續痛。無法行走。掰咖狀態。

轉神經內科。轉復健科。

肌電圖檢查。數據正常。但無法蹲後站立。

抽血驗尿無數次。

高血壓。開始吃藥。

確診梨狀肌症候群。

排除坐骨神經問題。

關節退化症狀明顯。

2016年。

持續體重增加。

更年期狀況緩解。潮紅和盜汗狀況次數減少。體重持續上升。

做瑜珈。梨狀肌穴道按摩。

雙腳水腫。

血壓正常。

吞嚥困難。掛耳鼻喉科。

吞嚥檢查。自費3120。表演喝牛奶,吃布丁,吞餅乾。測試流質,半固體,固體的吞嚥狀態。很難吞。

頭頸部超音波檢查。唾液腺腫大。原因不明。未發現腫瘤。

確診"咽喉逆流"。吃胃藥一個月。

 

免費篩檢:大腸(糞便檢體)/乳房(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抹片/超音波)。

婦產科追蹤項目:子宮肌瘤沒有復發,原因是更年期使生殖系統快速退化。

蔡醫生說,你現在吃賀爾蒙也還不及了。

(因為太不舒服了,還是開始吃藥。)

 

老化中。

衰退中。

正常老化,快速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