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北京搬回來的箱子全部打開,物品就定位,台北的定位。最後這一箱是文件,過去幾年的手帳,帳單,工作日誌,旅行或者出差的資料(有瀋陽,上海,長沙,北京---想起爐妹帶小孩來北京探我,是2012年的暑假,忽忽又幾年...)

隨手翻開第一本,是2008年的手帳。隨手翻到某一頁,筆跡相當凌亂的文字,直沖沖地刺到眼睛:

"如果妳不想看到我,我可以戴梁朝偉面具。我們不要分開,妳說好不好。"

"妳要搬家,我可以幫妳租房子,讓我知道妳在哪裡,我可以去串門子。"

"妳不要走,我們不要離婚,我想跟妳在一起,我們一起撿破爛,妳說好不好。"

...

回過神來,已然淚流滿面。

 

2008年12月從北京的家搬走之前,我和B兩個都在困獸之鬥的狀態,我一直說服自己不要回頭,他一直想要說服我留下來。

這些話,其實都是情話。

在眼淚之中,開出一朵菩提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