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子---------------

來自星星的你一劇熱潮方歇,我這才施施然開始看。

對於任何一窩蜂,風頭浪尖,正在流行以及"大家都這樣做了"的事情,向來感到害怕,

與其說害怕不如說敬而遠之,我這人只要嗅聞到腦熱的氣息(無腦的氣味?)便想逃走。

我能明白當初蘋果手機上市漏夜排隊的人的心情,但我肯定不會這樣做。

任何太激情太積極的事情,都隱含著類宗教感,而我不想被收編到任何一個宗教。

 

我不清高,我只是懶得跟隨。(不從眾的原因,是因為那樣看起來沒創意。也許有創意,但是不及格。XD)

 

好像台灣也跟隨中國的語言風格,喜歡簡短的縮講:例如躺著也中槍叫躺槍。人生艱苦不要拆穿叫做人艱不拆。

所以,來自星星的你,叫做星你。(我的個人風格則會將這齣劇稱做星星。XD<---誰鳥你啊豬頭!)

 

腥你分隔線---------------

先說故事。

愛情輕喜劇路線。

對全智賢的野蠻女友(我的野蠻女友)記憶根本沒有褪去,

又迎接了牙齒尖利的千頌伊(來自星星的你)。

只是這個有點像小南(長假)的大剌剌女生是事業女(國民女神/15秒精靈/水龍頭),

而小南(過氣的模特/被逃婚的新娘)當初時代定義下的敗犬。

那個小男生叫做金秀賢。

(妙的咧,我的上一部韓劇是浪漫滿屋,去哈爾濱玩的空檔,看電視的。

這兩部戲的男主角都不會笑,話少,嚴肅的面貌底下,賀爾蒙卻噴了一個火山爆發。)

 

 

就有一個外星智慧體(不是人,人,是地球的定義啊)。

只是路過地球,卻因為救人被留在地球400年。

因為穿越改寫歷史的戲劇裡一再提到,改變命運的一個舉動,

也許在單一事件下情況被改變,但是結果是逃不出"命運的劇本"的。

要死的還是得死。

*如果有必要遇見,那麼就一定會相逢。

*如果有必要遇見,那麼就一定會相逢。

*如果有必要遇見,那麼就一定會相逢。

*如果有必要遇見,那麼就一定會相逢。

*如果有必要遇見,那麼就一定會相逢。

這,說的就是注定吧。

 

 

 

救人(星)惹來殺身之禍,被救的(花)卻難逃一死,

對一個外星智慧體來說,就是經歷此生的第一場死別,

第一場失去,

第一場覺悟。

"第一"之後,就是不要付出,不要愛,(爐:知道的,太痛了,也想死。)

如果不曾擁有也就不會失去,

沒有朋友沒有牽扯關係,人生的友情履歷相當之清爽乾淨,無家無累,於是也無淚。

等時間一到,接我回家。

 

喔,外星智慧體叫做都敏俊。

 

 

 

(按一下暫停鍵)---------------

一邊看一邊確立這個都敏俊的"人生觀"。

我就一邊想著這人真是沒膽,甚麼都不要試試看,

又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你家星星,為何不放心一下下。

(可能是超能力一直不會老真的還滿討厭的,一不小心就會露餡兒。)

(關於不會老。都敏俊的星星,他們有時間這種東西嗎?因為時間是地球上的概念。

在地球上都敏俊都不會老,表示他老家的星星時間比地球慢。

更慢更慢,所以他的容顏才不會改變。

或者...他們的"體質"特殊,細胞不用更新,永保如新?

或者只是在地球上借形而生,就一個殼的概念,這樣就不會有老不老的問題。)

 

[來自星星的你]不付出就不會失去。

如果不想失去,就不要付出。但那又有甚麼意思呢?活了幾百年也不過自成一個孤獨的星球,不會死去變成一種懲罰。

在地球上,要哭要笑要痛,要付出要獲得要迎接失去要歡喜道別,這樣比較像人。

地球上生活就活得像地球人吧。

 

[愛情的意義]---------------

一個命運的相逢。(宜花望門寡的出嫁行列,星星我路過你的星球...)

一個注定的死別。(前有砒霜招待,後有追兵伺候,眼前就是斷崖...)

死亡變成永恆的功課。(爐說:外星沒有死亡的概念吧,靈魂界也沒有。)

一場400年的地球生活,看透世情。(沒有隱姓埋名,只有隔一陣子假死一次換身分。XD)

這部戲暗示了輪迴。(日劇的仁醫也是)

 

那個輪迴的開始是死亡揭起的。

因為虧欠,所以償還。

我(花)為你擋下箭,因為你(星)曾經救過我。

我(星)救了你,卻害了你(花),我們一起走,讓我保護你。(爐說:保,護,你,果然是最初最乾淨的一念。)

 

奶奶說要提早道別,才不會到時候措手不及。我與你,就此別過。死亡的追兵就在眼前。來不及約好如何再見。

撕心裂肺的吼,痛側心扉的失去。兩支箭指向兩個方向,一條生路,一條冥路。

這部戲好妙,男男女女的愛情觀都是不求回報。

想想也對,就是"想要保護你"而已,這是愛情的原型。

 

就算不知道眼前的女人是不是400年前覺得虧欠的女子,

選擇無條件保護,因為虧欠而後產生的補償心理。

 

我在想,老天爺挺討厭的,他讓人們擁有"有記性",傷過的,爾後真正能夠"永遠像第一次去愛"的,應該為數不多。

守護者依然是很稱職的守護者。(請允許我永遠在你身邊...)

單戀者依然苦守心理的寒窯,無盡的18年又18年,自己演自己的王寶釧。

愛上一個記憶中的救命恩人就更沒譜了。因為無從開始。

 

 

教授說身體的反應(例如:心跳加速)使人們誤以為就是戀愛的感覺。請大家不要被騙了。看到這裡我大笑不止。

這是非常理論的說法,但以為自己已經戀上的人們,從古到今,從未脫逃成功,從來不想離開感覺的天羅地網。

 

 

 

[不能交換唾液和體液]---------------

啊啊啊,這是一種懲罰吧。

(還是戒律呢)

吃了別人的口水就會生病。

那親吻呢。病!是肯定的。發燒。(很像愛情吼。這編劇有牽拖到,愛到發燒。)

上床你就別想了,教授。XD

15秒的對視,控制不住換來高燒不退。

那冰上的一吻則是自找的。好你個凍結時間找吻。

 

...

嘿,這是偶像劇捏。

在我看來寫情還有深刻度是不及日劇的,值得讚賞的是那些生活的犄角旮旯(比喻瑣碎的小事)描寫,十分寫實又不落俗套。

像是輝京安慰頌伊,失戀時不要做的3件事。(要發給輝京大大好人卡。)

像是剪接到教授上課的課堂,講授人們失戀時的5個階段,非常的...嗯...有用。

 

後話------------------

韓劇怎麼這樣扭曲咧。每個人都口不對心似的。

因為是純愛電影,加上一些生活細節,整個戲會讓人有投射感。就是說很像發生在你身邊的事情。

但是因為韓劇演法都超誇張(尤其是演媽媽角色的,各種媽媽XD),我就不知道要把自己投射感放在哪一個位置,充其量是拿著板凳坐得很靠近的觀眾。

我的症頭就是收集語錄以及想要看透每一個人的心理機制,還是覺得如果沒有很精良的場景和CG,這戲也可能死得很淒慘。

 

"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淚",一部戲如果做到這樣,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