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2009年那些我自己一個人加班的日子。在今天我自己一個人接了兩張工作單,而全組人都愉快的下班的,星期五晚上。

即使是一個團隊,在中國也會變成孤軍奮鬥。

就算不願意,或者說沒必要提起,不過,不要用"複習舊念頭"的心態,大概就算是過關了。

一個人在開始冷凍的辦公室,寫腳本。2009的東三環。

或者寫一整本車展的冊子,企業簡介,平面的,視頻的。或者寫商品功能簡介帶,視頻的旁白。2009的東三環。

奇怪,我不是一個創意總監嗎?怎麼我都寫不完,但是我的文案總是按時上下班。

(這中間我可能還要去飛去上海剪個片子,做後期等等)

然後回到北京繼續寫寫寫,寫寫寫。2009的東三環。

那個H社真是詭異死了。我的工作夥伴也都自己做,但是這個台灣人...總是抄襲別人的廣告點子,我不喜歡。然後我要說服他,做我想的點子。

我的頂頭上司是一個中年的日本人,他非常非常喜歡我and挺我,但是他不是國王的人馬,甚至有人要他中箭落馬。

真他馬煩死了。這麼多黑鍋要背,還準備這麼多小鞋給我穿。我只想好好地過上"有秩序""睡得著"的生活,怎麼就這麼困難啊。

我在這些意念的困境和實體的困境當中,寫,提案,拍片,交片。

時間到了我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今天我親自接了兩張工作單。所以接近半夜的時候,我還在寫個不停。

這是一張要有設計感的傳單,和一份16頁的商品說明書,當然這個商品有點大,它是一個房地產的樓盤。

我的文案ZY要去買蘇打綠的門票,一張300,他們明天去糖果聽演唱會,今天就要去跟黃牛買,因為早就被搶光了票。

所以,他要早點走。比下班時間更早一點就滾蛋了。

所以,就變成我留下來自己寫。

喂!我幫你扛兩張工作單是看你這幾天都在寫投資手冊,但是你為了蘇打綠也太...

 

 

可以下結論了,就是我本人沒有那種"與人休戚與共"的命格。

我是這種整個公司走光光,但是我留下來寫寫寫的主管。

唯一一樣的是,我的頂頭上司是一個日本人,他非常喜歡我,他很挺我。

(不過,他今天不到下班時間也就落跑了。)

(沒關係,記得給我加薪水就可以)

 

 

 

現在的這一批手下,我就將就著用吧。

體恤勞動者的付出---這一點我還算做得不錯。

(覺知:兩年前我將他們餵飽,他們就跑得很起勁。今年,我照樣把他們餵飽,他們好像覺得理所當然。)

(付出去的就是投資。投資就會有風險。)

(你知道,我痛恨對方將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分隔線---

剛剛看到一個新聞。一個即將走完生命旅程的人問的:「我不偷不搶,認真過每一天,為何卻還是選上我?而不是那些壞人?」

因為病。我在想,他說得沒錯,這是一種"挑選"。恭喜你被選中。

我看了看我自己,我也覺得我現在的樣子也是因為"恭喜你被選中"。

我被選中必須經過所有的事件,

這些事件沒有好壞,就是一件事,

從我是受精卵開始就是了。(其實我的出生是外婆的卵子數量決定的,說遠了,那是生物學領域的事)

一件事連著另一件事,這個是爸爸,這個是媽媽,後來的是妹妹,然後弟弟妹妹,這是家族。

歡樂溫馨爭吵漠視詛咒,失和修好以及擁抱。

一件事,然後又一件事,

我來到現在,一個人,一個筆記本電腦,一個空空的辦公室,一個北京的晚上,

 

我是被選中的。

 

 

 

那個病人只是選去演病人。可能比較早下台。

我,他馬的,為什麼要選我演這麼久啊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