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眼中只看到缺點和不足,你會盡一切力量去找碴,找到理由說服自己的觀點無誤,所有的努力都是用來證明你是對的。"

 

*我的創意夥伴對於工作進單,有一些微妙的反應,他們不斷的攻擊客戶,攻擊產品。好像如果不照著他們的意思做廣告,失敗是必然的。

*我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確定這已經變成一種思維模式了。

*我說:如果你的眼中只看到缺點和不足,你會盡一切力量去找碴,找到理由說服自己的觀點無誤,所有的努力都是用來證明你是對的。

*如果都沒有問題,要你來解決甚麼溝通環節呢?就不需要你了。我說。

*我不知道心理學上如何稱呼這種症頭。很想知道。

*我修正了創意夥伴的思維,現在他們知道如何重新解讀問題,而不是劈頭蓋臉先罵客戶和產品以及消費者。

 

*今天看到鄧惠文醫師提到的這個,本質上有點像的說法。

如下:

◎有一個小朋友在星期日原本是可以出去玩的,

但是媽媽說快要考試了不準出去玩,要留在家複習功課。

最後,這小孩做了一次反抗,就是所有的問題他都故意答錯。



當然我們都聽得出這小孩生氣了,

這就是小孩讓我們心痛,而且這就是我們真的要很小心對待小孩的地方,

因為當你傷到孩子的時候,

傷到的孩子他做出來的事情就跳進你要塞給他的那個負面框框裡面,

也就是說媽媽妳認為小孩不準出去玩、還要複習功課是因為妳很擔心小孩功課不好,

所以小孩就讓妳繼續這樣想,妳問他的他通通都不懂,

所以媽媽就可以想說果然我叫你不能出去玩是對的,

還好我有把你留下來復習,因為你看你真的不會。



可是這小孩明明會,

他不是跟媽媽爭執說我要出去玩,因為我已經會了,

而是當小孩受傷的時候,小孩會覺得他已經做了這麼好,

可是還是不被媽媽相信、還要被懷疑的時候,

小孩就會爛給媽媽看,然後媽媽還會覺得自己是對的。
 

 

我還要再想一想這當中的相似性。

人喜歡證明自己是對的,宇宙也會幫你證明。

我們擅長從媽媽的角度看世界,我想要練習做一個讀懂小孩的媽媽。(讀懂AE/商品/品牌/市場動態/消費行為,意識以及心理)

 

信念。

我不要"我不需要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