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59.JPG攝影:金雪花

我的SEOULMATE(偷渡一下某綜藝節目的名字XD)金雪花同學千方百計的用首爾美食,讓我這個常態型背包客因此可以用美食標記著首爾特色。那些旅遊書寫的也許已經夠刁鑽了,但是有一個地頭蛇又會吃又會買又會玩又會拍照,真是世上難得。首圖是金社長的美拍,比很多部落客拍得好,真不愧是....有證書的插花老師,不過,美學角度這種東西應該很大一部分都是與生俱來的。下面的照片是我隨手拍,只是一些記錄照,我很少拍得這麼詳細,一來我不是美食地圖型的人,我要有感覺才會動手,二來我拍得並不好,也不想因此多練習變成選手。這家店值得記錄,除了是白鐘元的店之外,它比很多餐飲店更細化了食材的複雜性,也許都是烤的,然後夾著菜吃,但是多了很多菜葉子,乘以,多了很多生鮮材料,那麼就不只是吃飽和好好吃可以解釋的了。

8446.JPG

生菜葉子有這麼多種。旁邊的海藻才是鮮材的亮點。吃口感的,當然,因為新鮮所以海味十足。

8449.JPG

8450.JPG

8451.JPG

生鮮的泡菜也有三種。泡菜也好,生拌蔥絲也好,都非常適合包肉或者單吃。這個味道應該就是韓國的味道。

8452.JPG

8453.JPG

包飯醬。一定要有蒜片,對吧。

8454.JPG

漬物。這款拼盤小菜,在其他地方就比較少見。

8455.JPG

年輕的醃泡菜。非常鮮脆。

8456.JPG

我把杏鮑菇圈圍在烤盤旁,吃到油氣的杏鮑菇真是像肉一樣的好吃。因為總是一個人吃飯,所以太久沒有用心玩費工的菜,因為烤得太好,好像有點喚醒料理的心情,一點點。要好好做,好好地吃,這樣的心情。

8457.JPG

加肉版本的大醬湯。蔬菜的甜加上精肉的甜,有味噌的醇厚壓底,突顯這湯品的自來甜,這也是餐廳才有的味道,一般的湯飯店端不出這樣級別的味道。金社長說這家的大醬湯是加肉料的,所以很多上班族中午就叫一個大醬湯配飯,在加上韓國餐廳一定會附上的免費小菜,一頓飯是非常非常飽足的。(這讓我想起,我在北京叫的午餐外賣,都是什麼鬼喔。)

8458.JPG

 

8465.JPG

8466.JPG

8467.JPG(勉強地拍了全景)

[首爾美食地圖|地頭蛇金社長推薦]
是白鐘元開的店,叫本家,bornga.
金社長說了兩個小故事,其一是這家最有特色的<薄切牛五花烤肉>是因為當初買錯機器,老闆將錯就錯的傑作,非常薄,大概是放下去烤,5秒,翻個面,再5秒就好了,醃肉的調料,手法很輕,能襯托肉的好品質,沒有搶掉肉的戲份。其二是這家的大醬湯是有放肉的版本,感覺rich.
另外一個八卦是白老闆身家驚人,在新論峴地鐵站附近有一條巷子都是他的物業。
吃過很多家烤肉,這家的確實在,醃料,配菜和味道上不那麼大眾化,強調是傳統好味道。價錢也不是特別貴。本家的網址 :bornga

官網主打的就是這個套餐,還有一定是主推的加肉大醬湯:

本家套餐.jpg

本家_加肉版本大醬湯.jpg

 

 

 

 


我截了一個地圖,也很方便找。新論峴站3號出口,順著右手邊走50公尺就是。

本家地圖.jpg

<同場加映>

新論峴站七號出口連結Kyobo書店。大概是幾倍大的信義誠品。我和金社長是用考察文創品牌以及產品的心情在看這個賣場。當然,也有小小"捐錢"啦。尤其金社長說這是她日常逛書店的基地,已經捐了不少錢了呢。

教保這個品牌是從人壽保險事業出發的,到今天跨業種的事業體,說著說著我就忍不住行銷魂上身,這是一個企業品牌對社會的責任啊。

出版人和愛書人會喜歡的地方,吃完烤肉逛書店真是全身上下,裡裡外外都飽足了。

*有一個地頭蛇地陪,真是幸福得要命

*吃到,喝到,玩到,要跟到

*社長說一樣命運的人比較容易被吸引

*要努力賺錢才能享受得起品質好的美麗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