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第二天得糧島晨光.jpg

這一集,全員開啟休假模式。(終於等到又好吃又好看的一集。)

(濛濛亮的早晨,天光藍映著路燈的萌黃,這是得糧島三兄弟的假期,可我怎麼這麼想要跑去一個有這種風景的地方啊?最近的地方應該就是九份,遠一點的就是花蓮甚至澎湖蘭嶼了。我覺得啊我該出門一下了。)

03這畫面好豐衣足食.jpg

李先走進廚房勞動。這畫面的豐衣足食感,讓人心生嚮往。那些菜,想必來自鄰里餽贈。

得糧島的自給自足生活是你家種一點我家種一點,多了就互相送一點。

我們常常對著鄉間生活多有理想性的描述,著實忘記勞動者的辛勞,記得收穫的甜美果實,故意忘記過程的心勞辛勞。

真格是多勞且辛。

有人說想跟文晸赫一樣,想要大蔥,是去前面的菜圃連根拔起,而不是從冰箱中把蔥取出來。

有人說有人說。

我們這些「有人說」應該這輩子都只能從冰箱裏拿蔥出來做飯。

你想烤麵包的時候,也許有一個非常昂貴的進口烤箱,可能永遠都不會有一個磚造的控窯。

對的,因為我們都不會有一個這樣豐衣足食的廚房,不會有鄰里餽贈滿出來的竹籃子,不會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這才是開放式的廚房啊),所以我們很想要!(<--收視率背後的心理學)

還有。有機農生活?真的住在得糧,或者任何一個農村,對住民來說就是生活,人家才不會在自己的生活前面加有機農三個字的。

 

 

 

以下是李先生的麵包專場。

04紅豆麵包成型.jpg

05紅豆麵包成型2.jpg

06.jpg

加了8次麵粉修正麵糰太軟了的紅豆麵包,原本想要做4個,加了麵粉可以做出6個?(哈哈哈,沒關係,至少還有救!)

 

08有土的那盆是ERIC搞的.jpg

餐桌備好,等麵包出爐。

09出爐.jpg

爐子打開的時候,我哇了好大一聲。真的很漂亮,對吧!

10自然光線下的紅豆麵包.jpg

發得很好,烤得恰到好處。

11咖啡冰球.jpg

這咖啡冰球也夠吸睛的。

12羊奶拿鐵.jpg

像今天這種日子.........這種句子是哪一個PD想的啊,這種日子的意思就是天氣很好,太陽好,風和日麗的海島午後,風景好,微汗也無所謂,這個時候來點冰的,一切都剛剛好。

13過了得糧島的紅豆麵包羊奶拿鐵早餐.jpg

14.jpg

再一次誇獎這一天的鏡頭和畫面裏的色溫。光影互現,讓眼睛也吃很飽。

謝謝招待。

15光影真漂亮.jpg

16.jpg

再再再,再一次誇獎這一天的攝影師,幾霸昏。

這一段時光,大概所有人都感到心醉神馳。當然比起霸氣的畫面,這種小情小愛小情調也許沒有什麼特別的,除了小確幸的畫面之外,我們隔著電腦和電視,是聞不到氣味的。

這時候的畫面,肯定有麵包的香氣,那個引人食慾的香氣,那個會把腦啡刺激到最高的香氣,那個麵粉雞蛋白糖奶油化學反應之後,轉換成食慾天堂的香氣。

17.jpg

18.jpg

19因為我看到那帶土的花盆.jpg

媽的,美翻了。(吃的人,從畫面傳來爽翻了的表情。)

 

以前,多多少少有一點克難感情的每一餐。這一次,簡直就是度假天堂的感情啊。

 

我常常倡議一種生活哲學,就是一舉多得,例如去上班可以得到薪水,有可能可以得到好朋友。

例如: 去出差,除了把公事辦完,也可以得到當地美食或他城一遊。

例如去一家大公司除了貢獻腦力,如果獲得海外員工旅遊,那種順便會有禮遇感。

例如去一家小公司因為人手不足,隨時補位的訓練會增加內功。

不要把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的啊。如果能夠生出心存感恩的心情,不管幾歲,抱怨會變少,人生會美麗很多很多。

 

這一集,讓人很有食慾啊。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