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的新民街鐵線蕨.jpg

我有一切從簡的覺悟,但要是能過上一切從簡的生活卻還有一段距離。

最顯而易見的是,以前我能把一件事抽絲剝繭,這種特質非常適合放在工作裡做產品力分析和研究市場切入點,

我能把SWOT寫到令人肅然起敬,

甚至在社交網路上,即使留言也規規矩矩的長篇大論,

到了最近,這些原本擅長的事被我有意識的丟棄,

能不能不要這麼多廢話了,這位同學。

 

以前,我的包包超級大,什麼死人骨頭都帶著,

尤其是好不容易去一趟旅行,我簡直就像搬家。

後來的職涯,頻繁的出差,重新打造了一個拎了登機箱就能走的人,

甚至好一陣子,人生座右銘變成「讓我的腳趾長青苔吧」

青苔的人生哪裡需要登機箱呢!

 

這一切都是學習而來。尤其廣告要你買,你想要的、最想要的;心目中的理想品牌,或者貴就是好,或者這個不用花很多錢就能擁有,

無論提出什麼主張,都是可以操作的,都是假象的,實情是,你根本不需要這多。

 

等我知道人生可以一切從簡,錢包可以用到化為春泥,一雙鞋兩雙鞋可以替換,內衣不用兩抽屜,包包也不用常常換,我已然也要化為春泥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覺悟得太晚,又有時候覺得因為是平庸之人,實在是不可能更聰明有智慧了,可以了,不要再責怪自己了。從現在開始一切從簡也不錯。

 

有一個出書人說,自己的家喜歡簡約的形式,但是出去國外的旅行或者見聞喜歡繁複的。

這也不失為一種平衡。也很佩服說得出這種論調與主張的人,依靠清明的腦袋和價值觀,絕對不會平白無故突然帶ˊ一只花瓶回家,除非他需要一個花瓶。

 

觀念又再重新調整中。之前,我認為一個家庭需要一個儲藏室,至少備品有地方可以放,定義為藏,不如說是收,

最近又覺得如果根據斷捨離的定義,連收的觀念也不用,就是把東西放在它應該在的地方就好,

比如說我有三支電風扇,一支能擺頭的,一支高功率大風的,一支V牌循環扇,

能擺頭的電風扇搭配除濕機是快速乾衣的好搭檔,高功率吹大風的是小房間裡在氣溫不高的情況下,製造涼風,

循環扇則是開冷氣的情況下,對流與冷房效果特別好,

以前在冬季會收在儲藏室裡,現在覺得它就長在它自己的地方就好。

我在北京居住時根本不需要電風扇,一來是夏天一定需要冷氣,二來是冬天有市政供暖透過住宅建築設備提供暖房功能,

無論春夏秋冬,就算把衣服晾在室內也是隔夜就乾透到直挺挺的,

間接少掉了電風扇這種東西的購置和所占的空間,

但是在台灣,應該沒有那種家裡沒電風扇的家庭吧。XD

 

想要一切從簡,但是電風扇是阻礙。

(哈哈哈哈哈)

尤其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有誰不需要多買一台除濕機呢?尤其在連續10天的霪雨之中,尤其我還有兩台XDDD

看樣子也是不必收,只要讓它們在自己的位置上體悟一切從簡的道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