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3.JPG

不知道是遺傳的原因還是身心受創的結果,還是年紀到了無可避免的衰敗,總之,我有高血壓。

那是一個無意間發現的慢性病,在中醫診所發現端倪---因為腰椎不好,有時候我會掰咖就是走路不順暢,久病就是久病,不會讓我變成良醫,但我有遇見良醫的運氣,極度不舒服的時候就去古亭站附近的中醫診所針灸。中醫師會從病歷檔案中知道我又是那一處筋骨舊患發作,然後下針,開紅外線照燈,有時候會加開水藥,加上我自己的柔軟操,情況會好轉,等下一次我又亂用身體,我就再來找他。可能在一個星期中必須每天來報到,在候診的時間裡我去那個血壓機,第一次,量了血壓。然後指數很高,我把結果跟中醫師說了我的疑惑,我說那個血壓機壞了,我的血壓有145呢,他說,只量一次不作準,要我記錄一下每天的數值,就這樣我連續去針灸的那個星期,確認了血壓居高不下的事實。然後開始了西醫對高血壓的治療,這個我很清楚,母親吃降壓藥,每天一顆,大概持續了幾十年呢,沒想過我會步上母親後塵。

每天一顆。對於吃藥我總是不上心,總是三天兩頭漏了吃,記得的時候趕快吃XDDD

吃藥是很積極的治療方式。另一方面開始監測自己每天血壓的變化,有時候高一點有時候低一點,後來,只要它是125居然覺得自己很乖值得血壓回穩。知道自己血壓高之後,我便開始了每一餐都有洋蔥的飲食史。

洋蔥似乎是便宜合理的,最常見的價錢是一顆10元。去年開始,有的時候是三粒50了。有時是秤斤。總之,好久沒遇到一粒10元。

每一餐都有洋蔥固然是用食療的角度進行飲食生活,更慶幸的是我不討厭洋蔥,也藉此開發了很多吃法。

有一段時間經濟情況不好,總還是有洋蔥,湯麵可以當甜味來源,洋蔥湯麵。

抓點中筋麵粉,用不沾鍋攤洋蔥餅。不難吃,,而且一顆洋蔥切成細絲可以變好大一張餅,吃飽是沒問題的。

有錢的時候買一瓶便宜的紅酒,泡洋蔥,據說這也是降血壓的飲品。只是把洋蔥切大塊加紅酒,泡三天就能喝,每天喝一小杯,保養血管的洋蔥酒。

洋蔥炒蛋。

但是我不喜歡洋蔥炒蛋,這讓我想到自助餐的配菜,超級不喜歡跟自助餐味道聯想在起的食物。真是毛病多。

作湯品時加洋蔥總是不會錯的。豬肉雞肉都很合適,日式的有豚汁,韓式的辣炒年糕有時我會加進去半顆洋蔥,洋蔥加熱之後嗆味就會變成融入湯裡的甜味,有一點不居功的意思。

因為一個人吃飯其實一鍋亂燉(就是把全部材料丟進水裡煮開撈出來吃就算盡了吃飯義務)可以很簡單,很偶爾我也會買一條五花肉在家烤肉吃,這時候,洋蔥切圓圈圈跟著放在鍋了煎烤,變成透明的就能吃了,完全是原汁原味。

這幾年年度的血液品質監測,數值都很正常,每三個月一次去見我的內科醫生回診拿藥,也都沒有什麼異狀,血壓有時高一點有時候低一點,都在合理的數字,是醫生眼中的模範病人。

表面上看起來還算活潑健康,但我確實有漸漸腐朽的感覺,表面上看起來人模人樣,其實內心都是洞。

也許衰敗的速度還能更快,只是好用的洋蔥替我延緩或抵擋了。

幸好還有洋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