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4.JPG

2019第一趟首爾最重要的目的當然是出席我們家神團的20周年演唱會,這次計畫停留一個月,因為到韓居留的「北京土豪」金雪花社長把出租的公寓收回來,並且整理好自己住,我這下可是當仁不讓當「睡客」。從此以後我在首爾號稱有自己「首爾的房間」。抵達的這一天又碰巧金社長早兩日出國公差,我在私訊裏收下公寓和入戶門的密碼,就自己開門進來了。進屋之後發現貼心的她把開放式廚房的櫥櫃燈開著,甚至餐桌上還有小小一缽鮮花,用以代替歡迎與擁抱。

IMG_3219.JPG

我有更大的行李箱,27升的那種鋁合金的大行李箱,但這幾次long stay都只是一個中型登機箱,一個後背包加上一個布包就搞定一個月的行李。不久之前,我尚且推著大咖的在京都西大路走著,覺得甚麼都得帶齊,不知是哪一個轉折點之後,就變成行李越少越好了。那個後背包裡面甚至只是一件預防春天尾巴返寒的大外套。布袋裝的則是出入境時需要的證件和一些碎銀。

IMG_3235.JPG

我帶了一堆土產。但最有誠意的是燉肉用的金蘭油膏。

當然還有六安堂的手工配置的滷肉飯中藥材包。

用料講究的台灣滷肉飯在首爾肯定可以賣得好,我尚未看過吃過我做的滷肉飯不想留我下來做飯的。

IMG_3221.JPG

但是社長的冰箱啊...這是要留給我清冰箱嗎?對一個過客來說,過得像當地人,簡直是大寫的幸福,我已經準備好了,提著菜籃上市場,在首爾,除了奧林匹克的場館流連忘返,再來就是菜市場一去再去。

這一次,我想要紫蘇葉吃個夠!

IMG_3569.JPG

IMG_3593.JPG

這一個月,學首爾人,做一個首爾人。

(20190415@首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