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5.JPG

在機場吃飯,以我的經驗來說就是又貴又不好吃,妹夫曾經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對趕飛機的人來說,機場就是一個求求你趕快把我的錢收走的地方。」那個求求你三個字很有意思,說的是旅人時間緊迫與好吃難吃不由分說。

即使知道大部分的機場又貴又難吃,但我有限的飛行經驗來說,會盡量的在飯點上吃機場,理由就是體會別人家機場的葫蘆裡賣甚麼膏藥。

仁川機場很好吃。總結我在仁川機場的飲食心得是付出恰恰好的錢,可以得到味道對的食物。

尤其選擇在地的韓食。

IMG_3180.JPG

所有形容排骨的美味字眼都可以拿來形容這碗排骨湯。柔嫩卻不軟爛,纖維細緻,氣味芬芳,沒有肉腥氣,隱約漢方食補的特殊香氣,聞著就小補。

怎麼會不好吃?全部都是帶著天然甜味的材料,大蔥紅棗菇菇,我猜肉排是用高壓鍋先熟爛了再入鍋同燉,最大限度保留了肉汁,同時也與食材融合,得到醇濃的肉湯。

IMG_3172.JPG

小菜五小碟不外乎是醃蘿蔔、泡菜、炒魚板、豆芽菜等基本款。排骨湯飯可以吃飯配菜喝湯,也可以把飯泡入湯中,類似「飯湯」的吃法,只是這種吃法會因為非常順口,順順地舀一大杓,隨便咀嚼兩下就吞下去了。XD。而燉得骨肉分離的排骨絕對值得好好的細嚼慢嚥。捨不得吞下。

這是一道比自己做得好吃,也比自己做來得省時省力的料理。通常在仁川機場吃完這餐湯湯水水的湯飯料理之後,我這才有了在首爾落地的實感。歡迎光臨,首爾歡迎你。

(20190415 @首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