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年我去北京辦事,住馬琳同學家,過兩日他飛去德國出差,留我一個人看家,自由進出,一點過問也沒有。是不是因為信任才有這種款待。那次我大意把家的門鑰匙帶回台北了。XD

某一年我去往京都居遊一月,象徵性地卻又特別正式地簽了約,在台北拿到京都房東的鑰匙,飛去京都,自己開門進去,而此前根本互不認識的兩人,到底憑藉著甚麼可以如此放心相信。一個月後回到台北,奉上京都家門的鑰匙,完璧歸趙。

明天,我會去首爾。這一次住金社長家。而金社長今天飛北京公差。所以...我又是自己去闖空門---昨晚我們用視訊電話把社區門鎖密碼,入戶門的密碼還有家裡的設備存糧使用方式與位置全部過一遍,就這樣,這個春天我會有一個首爾居遊的家常。

首爾,我也有一個家。

而我台北的家也是這些世界旅人在台北的家。

在世界一家這個定義上,我們直接用行動來定義了。

一個月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