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jpeg

想買一個替換小奶鍋的新鍋,這一天送來的鐵鍋居然鍋體是裂開的。我相信老天自有安排這句話,但我不相信我怎麼一直都這麼屎?這鍋子也不用送回去,讓賣家再幫我送一支新的來。客服也很無奈,卻也沒有辦法懷疑是買家如我弄壞的,這鑄鐵材質的16公分鐵鍋,怎麼樣也沒有辦法故意弄壞。這只是我近來生活中的一個壞例子,壞例子接二連三,我只能抬頭問老天爺是不是故意的。

---------寫輸人的分隔線-------

書寫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我是說作文、日記或者寫報告,一方面是對世界意見很多,一方面是不吐不快以及喜歡用寫下來的方式紀錄

一直以來有前輩和朋友要我成篇地,系列化的去寫,但我自以為不夠,不夠火侯也不夠熱情。

比我厲害的那麼多,我寫不贏的。當然寫不寫都在自己,沒有要跟別人比,寫了就要變成書,變成商品就有銷售的任務,這個任務我不背。

總之,就是寫給自己看而已。

S說文字療癒的力量總在你想像之外,就如同他人的書寫療癒了我們,同理可證,可以寫的,寫得可以的,自然也有療癒他人的力量。聽起來頗有道理,但我在這方面的成就動機低下,我還是當一流讀者更為稱職些。

誠實的說,每天都有想寫的想說的,卻又卡關成了失語症。幾年前意志消沉的時候也有說不出話(意志上的口吃)的情形,這兩年不是說不出來,而是不想講,我個人是歸結到回到台灣生活之後,每天的生活消息太爆炸,一一對應自己的社會位置去回答,竟然生出有理說不清的局面,舉例來說像是多元成家或者婚姻平權,最近的像是某政治人物的言行,光是要把自己的邏輯梳理好去回應外界混亂的現狀,無論對話的是人或者團體,乃至一個主張,都會令我失去對話的意願。

 

世道太亂了。而且我的生活並不順利。

 

我沒有力氣去對話。我有一點老了,這一點點老,讓我失去對話的意願。索性關起門來過自己的日子。既寫輸人,又失去說話的意志,怎麼樣也無法活成興致勃勃、生趣盎然的樣子,有時甚至覺得就此死去也無不可。如此厭世的人怎麼可能寫出好看的東西呢,而且一點也不想對付我自己。至於甚麼時候柳暗花明,那就看老天爺怎麼想。

 

*顳顎關節卡住

*喉輪卡住

*薦骨沒有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