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42247_10210447567984669_8306581396026032128_n.jpg
剛好有馬鈴薯。
剛好有洋蔥、雞蛋、黑胡椒、醋...沙拉醬和一點閒情。
做了手風琴土豆。

*簡版莎莎醬的作法已經忘了是從哪裡看來的。上周咖啡之友節目新開發的菜單有這醬,想著家裡還有馬鈴薯,就「很搞剛」的洗切烤---還怕馬鈴薯個頭大不容易熟,對半切了送進烤箱。因為想要莎莎醬,所以切了馬鈴薯。

*做醬汁沒有秘訣,即使是簡版的,該煮的雞蛋要煮要過冷水要剥要切碎,洋蔥末也要求細細地尺寸一致。即使攪拌在一起也有比例的嚴重關係,要有口感和濃度,就得講究。

*切馬鈴薯的時候想起得糧島上文晸赫的手風琴馬鈴薯,三時三餐有一座奢侈的烤爐但不容易掌握溫度,文晸赫很怕搞砸的小表情我都看在眼裡,時不時的他就要去確認一下熟度,文晸赫的手風琴馬鈴薯佐以酸奶油醬汁,口感會更高級一點,我這個只用丘比沙拉醬的,就全靠化學方程式幫忙了。

*如果不是因為想完成莎莎醬,這些材料原本是煎最後的荷包蛋一只。洋蔥和馬鈴薯切切丟進水裡加一勺辣醬變成湯。

*本產馬鈴薯口感不錯。但我有時候感到薯味太重,但頂好超市賣的進口馬鈴薯又太沒味兒了。這讓我感到自己很難搞。仔細一想,難道是我不喜歡馬鈴薯?

*人家做飯是想要做料理,我是每次只買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金針菇、西生菜、雞蛋和豆腐,吃飯只是消耗了材料,不是因為有多美味---只是這些組合起來的味道也不會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