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像是約聘性質的工作,對我來講最大的好處是三個月內科回診周期,不必因為拘泥工作管理規則,只要三個月一到,我就可以放假休息一下。但人算不如老闆掐指一算,工作強度太大,硬生生把憂鬱症又逼出來了。內科看心血管高血壓的張醫生跟我很熟了,甚至替我轉介身心科去評估和諮商,年初的時候跟我說,如果三個月做到發瘋,回來休息一個月會比較好,倒也是一個不錯的循環。我當場在新光醫院的診療間哈哈大笑了起來,然後笑罵了一句你神經病啊你。張醫生說很少病人有這麼高的病識感,只要跟醫生合作就好。我硬扛著沒有吃抗憂鬱的藥,但我常常過度的醒著,或者過度的昏睡逃避,誰也不見,只跟自己對話。

去年工作了半年。今年過完年回北京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辦法進辦公室了,那個厭惡感不斷的襲擊我,心理狀態極速惡化,加上天氣又是沙塵暴又是霧霾間歇交替攻擊,第一次爆發的病徵就是嘴唇長了單純性皰疹,整整兩個星期醜到月球去,老闆一直抱歉一直約我見面,我就是死都不肯出門,一想到客戶,工作,手下無頭蒼蠅似的項目組,我就揪心到捧著心臟痛了起來。

老朋友V讓我跟他一起接案算了。但我在某一天傍晚思考著我為什麼一定要在這裡呢,回家後把三個月後的機票,加錢改簽提早一個月班機,東西收一收,我便回台灣了。

老闆在微信中旁敲側擊。我總也禮貌地拒絕工作,推辭再推辭。

然後飛了幾趟首爾,和首爾金社長雪花同學廝混了幾回,一旦離開有錢賺但是很難賺的北京,一旦離開了沒錢賺又很憂鬱的台北之後,異國他鄉的新鮮感沖淡了焦慮。睡了睡得好,吃也吃得好,根本不會憂鬱,但人生哪有天天過年的呢?

今天台北13度,這兩天北京據說降溫到零下10度左右,非常凍人,還沒有退群的微信工作號傳來訊息,說最後一個離開四合院辦公室的一定要把門鎖緊,否則水管凍上了之後會爆炸,災情會不好收拾。這讓我想起去年,每天在辦公室就需要穿兩件羽絨服上工,去上個洗手間,脫褲子前都要鼓起好大的勇氣...夏天的四合院風景獨好,但是北京冬日的四合院就是一個萬年冷凍庫,而且孩子們到了冬天幾乎都不洗澡,臭得要死,四個字總結就是百味雜陳。

悲傷的是無法境隨心轉,我的心一直抗拒著西樓巷小院工作狀態,它讓我一天24小時一個星期7天都在追趕目標任務,我恨死我自己,在北京這麼久,從來沒有一段時間像這樣絕望。浪漫的是短暫的首爾假期總是讓我生機回復,除了金雪花同學的友情,還有那個城市的風物人情。

這就是我的2018。

01.有一天上班叫滴滴,來了一輛七人座的商務車。爽! 非常爽。

63b1efealy1fnxw563mypj20zk0qogr1.jpg

02.去公司的路上會穿過市中心,交通/時間成本都很高。地鐵六號線是我主要的動線,但是冬天實在太臭了。

63b1efealy1fnyefuxwsyj20qo0zkqcd.jpg

03.去河南出差。嵩山風景區也在考察之列。

111.jpg

04.高檔的別墅案子,這案子跟了兩年,很有感情了。高級的度假別墅經驗經常可以有,但我更喜歡的居然是在異國的城裡擠青年旅館。

20180118_伏羲山素心園別墅.jpg

再見了,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