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的濟州島真是漂亮,只有下雪,雨夾雪和暴風雪

在冬季開張的孝利家的民宿,這一次確立了一個經營主張: 吃好和睡好。<--就是我們一般說的養豬行程。

再有就是提出了幾個宣傳(廣告訴求),其中一個叫做旅行是不做什麼。

QQ截图20180216042846.jpg

旅行是不做什麼。按照這個年紀的我來說,真是深得我心。

不安排,沒節目,就是到了,見機行事或啥也不做,吃好睡好,就好。

有了一家可以賴著的民宿,還要地圖做什麼。

 

 

我想起年輕時候的旅程。我喜歡用所有沒有經驗過的事情來增加練習的機會。

訂機票,買機加酒還是分開訂,要幾天,有哪些地方分配在幾天體驗,

有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有沒有嚮往很久的秘境,有沒有道聽塗說的消息,

加之以機緣巧合的偶遇之人之店之地,我們的旅程總是充滿令人微笑的記憶。

我來熟讀資料,以備臨時更換目的地。

我來安排上下車的時間地點和交通工具,這些交給我來把控,我來操煩就好,我願意,也喜歡,後來變成擅長。

我不是一個在旅程中"非怎樣不可"的旅伴,非去不可、非吃不可、非玩不可以及非買不可,我不是這樣頑固堅持的旅行者。

旅行是動態變化的時間X地點的組成,這,沒什麼好堅持的,

唯一要把握的是How To,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變的,只要我們想就可以商量和改變。

後來...

後來我就是一個人了。漸漸的,我變成一個隨時可以出發的人,地圖是到了當地的機場再去服務台拿,或者手機下載APP。

已經沒有什麼好錯過的了。不 做 什 麼 的 旅 途,不 存 在 錯 過 的 人 事 物 。

我現在也能接受不需要意義的生活詮釋法,我在那裏,那裏就是意義。

甚至。我浪費了,也是意義。

不做什麼,對我來說已經可以是旅行的意義。

1f96bea3ef02db271b592ce7a99c0c0eda7a982b.jpg

0.jpg

 

---不能同行的---

本來妹妹和小朋友如有出遊計畫,通常會邀請我參加。自從妹妹遠赴英倫訪友之後,我發現小孩長大了,已經可以成為旅伴。而我隨行可以分擔照顧的需求已經不存在了。

甚至,我直覺地推斷妹妹怕我花太多錢在旅行上。

我的經濟情況一直是她擔心的事情,我又不是一個保守錢財的人,就算有餘糧,把錢花在旅行上,好像在道德上是不被允許的---吃飯都不夠了,怎麼可以想著玩呢?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現在沒有藉口說為誰添磚添瓦以致於虧待自己導致入不敷出,我只有一天三餐,四季如常的水電瓦斯保險費而已。中間看個醫生,抽個血驗個尿,只要不要太過度貪歡,日子是過得去的,任何一毛錢都不可以掛上旅行支出的名義的。

但我甚是懷念小朋友小的時候,我們拎著奶娃兒出去玩歷歷在目的甜美記憶。我推測以後都不會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