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腳烘蛋]
那日把餐桌上餘下的烤蟹腿打包回家,從上班狀態緩衝到休息模式時,一邊泡茶喝茶,一邊拆蟹腿。

燒烤的蟹多一分炭香。所有燒烤類的食物之所以特別受歡迎,首先是嗅覺刺激引發的興奮感,腦內啡卯起來work,心情因此特別愉快,燒肉就更過分了,油脂如果滴到了炭火,產生的香氣刺激可能讓人多扒幾碗飯。冷掉的蟹依舊散發著鹹香氣息,這一日拆完洗手,洗了三遍仍就在鼻息之間聞到若有似無的甲殼香氣,彷彿是竄入了指縫之中。

想起冰在冰箱的這個高級剩菜。便把蟹肉拿出來,打了兩只蛋,夸夸夸地把空氣送入蛋液之中,熱鍋冷油,油稍多,滑入蟹腿蛋汁,不去動它,待周邊凝結,翻個面,烘成金黃色。

像是粉紅的絲線織入金黃織錦之中,撲滿小皿的一席錦繡,我端詳了一下,然後趁熱吃了。

如果有誰在我旁邊,我願意分你一半。因為從我心裏喊了一聲好好吃喔,卻沒有人知道,實在太可惜了這個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