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觀劇]請回答1988#EP19

快要完結,心情很低,不猜老公,但想念七封。

細水長流的友情,經過時間的醞釀,變成親人之情,男女之愛。

這一次不是從女主角的角度看,單從觀眾的角度出發,

看見五人幫的互動想起我的青春,

看見父母輩的經營生活,看見我的原生家庭昨日的困頓,

看親子之間不同的相處模式,反過來看見自己是一個糟糕的女兒,

(成家兩個女兒大喉嚨源自父親母親的相處模式,也因為父母的守護,長大的女兒撐起了家。)

我自己的鄰里經驗(北京話叫做胡同經驗)是母親與所有人交惡,我們家落了個耳根清淨,自己做人。

至於愛情,那真是神話。

 

-----------XXX----畫個線------------

上一部戲<請回答1994>寫了100個點的觀後心得,這一次1988,沒有寫的念頭。

但是逢人就說戲。

最喜歡的仍是成詩源<請回答1997>,以及演成詩源的鄭恩地。

三部戲放在一起,我選<請回答1994>,平均分數高,尤其大量的論述旁白,簡直深入生命骨髓。

垃圾哥迷人,七封讓我心疼。

崔澤是標準男主角,但柳俊烈演的金正煥讓我長嘆。

請回答系列已經開始在寫自己的紀錄了,

第一個紀錄是:請回答系列可以一直拍下去,自造神話。

02.導演編劇的組合是一個鐵律,非申導李編不可!

03.最長壽的爸爸媽媽是成東日和李一花,連續三部都是看點

04.成家的女兒,是故事的軸心。

第一代(?)女兒程詩源是學渣但文筆很好,是HOT的超級粉絲,

第二代女兒成娜靜是學霸,是延大籃球隊的死忠粉

第三代女兒成寶拉成德善,老大是霸道的首爾大學學霸,

二女兒成德善長得漂亮,唱歌跳舞都喜歡,但號稱智商99,學校排名999,是學渣無誤。

05.猜老公。

1988猜老公不是重頭戲,但免不了要猜一下。觀眾每次都是1家歡樂1家愁,站錯隊伍的也免不了要給編劇寄刀片。

1997猜哥哥弟弟誰是老公。

1994變成有5個候選人。垃圾,三千浦,海太,七封和喜滋滋。他們是合宿生關係。

1988有4個候選人,善宇,狗正八,崔師父和娃娃魚。這些人是鄰居。

預料將來系列劇再出,應該還是要猜一下老公,畢竟已經是傳統了。XD

但關係的設定,可以是什麼呢?同學?同事?同社團?

要推陳出新不容易,但也更值得期待。

 

 

雖然我也懷疑過請回答的演員或許因為這神劇從此有了知名度識別度,

不過後續的發展應該不容易再攀高峰...

依我看就是劇本很爛啊,劇本很平啊,劇本就不怎樣啊(也是重要的說三次呀)

然後是角色弱,沒火花,編,導,剪輯,燈光,鏡頭,攝影,配樂也不怎樣...

戲劇節目還是內容為王,不好看的劇,臉長得再正點也沒有用

更何況還不夠美,不夠帥呢

 

 

這兩天聽說有"請回答魔咒"

就說他們之後的表現都很遜,所以也就"紅"這一陣罷了

 

 

果然應了我的觀察

為何演不到當時的魅力點呢

我自己覺得原因只有一個:

這些演員和請回答的劇中人物太貼合自身的性格特徵

抽掉了本色

去往下一部戲時,駕馭角色力不從心

況且劇本又很爛!

 

忍不住要提金秀賢

在"聖誕節會下雪嗎"出鏡的第一秒就讓人穩穩的跟著他情緒走

以致於成年戲的演員(高修)來接著演時,觀眾覺得這個人性情大變XD

DreamHigh男2翻轉,結局為宋森動修改,

金秀賢把男2演成了男1

接著是老掉牙的戲碼<擁抱太陽的月亮>古裝劇

本來焦點是月亮,也就是女主角才對啊

結果金秀賢演的太陽李暄,讓金秀賢如日中天,讓女主角黯然失色

再下來就是來自星星的你,這個神劇本創造了神一般的男主角

配上一個神~~經病女主角全智賢

估算製作費約2億元,後續滾出了400倍的商業價值。(網路取材)

再回到戲劇焦點,之後出演<製作人的那些事>,聲望再下一城

2015年的電視劇大賞,把最大賞的講座搬回家去

(雖然我覺得那個劇本卡卡的,但是抱獎卻是事實)

 

...(一陣沉默)

我無法看純愛劇情片...

劇情還是最重要的

喜歡有意思的台詞

這兩個因素加在一起

過去這兩年最喜歡的劇是...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