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91.JPG

首爾車站(這是一個交通樞紐的概念)裡的冰箱廣告。

果然是一個血液中就流著泡菜成份的國家。

視覺衝擊"完璧"!

對我來說要了解一個地方就去看他們吃甚麼?(人類學的田野調查?)

要認識一個地方就去他們的菜市場裡頭玩。

對旅行的人來說,最高規格的款待就是在當地有朋友,他可以招待你去他家飯上一頓家常菜。

我在首爾還沒有可以登堂入室的朋友家,但是我可以去菜市場玩,還可以去餐廳小吃店路邊攤看他們吃甚麼!

 

 

 

 

 

_1040772

_1040778

_1040780

在很大很大的首爾車站小旅行。

下飛機以後的第一餐是參觀便利商店,順便買點食物吃午餐。

這個泡菜捲很夠意思,很大一捲,料也實在,以我的口味來說是對味的,吃了兩圈。因為很實在,配了很有名的香蕉牛奶飲料之後就飽了。

看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可以從小東西的設計以及設計感上體會得到,包裝設計是一個環節,泡菜捲的形,色,藝都很夠意思,我買單。

食物本質的製作調味是基本的,以我個人來說,我很喜歡這個味道---飯糰軟硬適中,素材的種類和量很平衡,味道以泡菜為主,卻又不同於我在台灣或北京買到的包裝泡菜。

這裡,畢竟是首爾了。

我用泡菜確認我在韓國。

 

 

 

 

 

 

 

 

 

 

 

_1040862 

IMG_7722

只要是小吃店還有我衷心喜愛的路邊攤,主菜上來之前,免費的小菜就先端上來。

少不了泡菜。

發覺一個有趣的小事,就是每一家味道都不一樣,一點點微妙的差距,發酵的酸氣很有意思,開胃感十足,一時之間聯想到每家媽媽都有自己的手路,做出來的泡菜也就有自己家的味道,諸如此類的聯想。

台灣的泡菜,嗯,相較之下,我覺得味道偏甜。

首爾的泡菜,酸爽,辣度強一點,卻不至於辣到發麻。

 

---泡菜好不好吃的分隔線---

和阿兄跑去喝咖啡。

阿兄說妳是帶感情遊首爾的。

感情?甚麼感情?

對韓劇的感情。

嗯?沒有。我想是沒有的。這個我確認過了,我對首爾一無所知,也沒有做過功課。看韓劇時對他們的街景也沒有很留意,就算是都敏俊和千頌伊要掛個情人鎖的南山塔,我都沒有興趣知道在哪裡。我已經過了追逐的年紀,沒有想要吃,沒有想要買,沒有想要逛的地方。我,算是逃離北京的霧霾,躲個幾天也好。

我只是想要走路而已,自由呼吸,慢慢走路,這個在北京怎麼會變成奢侈的事情呢?連特權階級也享受不到的自由呼吸,自在走路。

清邁(張小奈同學剛剛去過)。曼谷(算是熟悉的城市)。琉球(我還沒去過,說日文的地方,所以心裡有譜)。首爾(雷海邊同學剛剛回來的地方,從北京飛很快,又便宜)。

讓旅行社給我找票的時候,首爾的散票最先出現,所以就去了。

我把今天之前對韓國的印象丟掉。所以,我的面前有一張白紙,就看我這一次把甚麼東西畫上去,填上去,黏上去,記上去。

以這樣的空白心情去拜訪一個地方,去建立我的旅行筆記中專屬首爾的檔案夾。

從今天來看,確實有了幾張薄薄的小文件。以及照片。

至於味道,即使是泡菜,也有了特別再特別的味覺經驗。

是泡菜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