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73.JPGP1040872.JPG

每一次背包出門大概都會做一點功課,像是方位,特別的地方或感興趣的事情點點點。這一次是把心一橫,就是拿了機票和酒店住宿註冊單就出門的。我變了。我有很大的...進步,也許不是進步,我變得不用功了---在我"凡事太用功,太認真,太想為對方負責"以後,我練習著交給天。我想,即使是這樣,能夠放手放心的,相對程度是對自己的自信,我是有的,就算不懂韓語,只是我以前更相信自己,而現在願意把自己縮小再縮小。

(張狂的昨日教訓我的,是親密關係的破裂---太想負責,對方不想給你管---再有自信的傢伙都要死兩次,一次被對方殺死,一次被自己殺死,才得以重活。)

這就是我說的進步,對我自己的人生和生命來說,白紙狀態是進步。但是對一個旅行者來說,白紙狀態是白癡行為---以至於後來我在首爾站迷路,乾脆來個首爾站小旅行。XD

好的,當我問過4組人之後,終於拿著我自己也不明白的地圖來到民宿(我是路癡),本館客滿又被轉介到他們的位於另一個出口的別館,我真的相信那是一個從經濟艙升等到頭等艙百年一遇的機運。因為一段斜坡,以及兩棵金黃色的銀杏樹。站在對面的坡上樓梯望過去,好秀氣的一棟透天厝。這是我4天份的家。

 

 

 

 

 

然後。所有剛剛好的,設計和設備,有某葉子大人想看,所以咧,我們就說明一下咧。

P1040913.JPG

我想說的是這件灰色大衣好好用。XD

連帽設計顯得年輕,寬版剪裁,讓我在裡面加一件輕薄羽絨服也不見肥胖。擋風撥雨,真是冬天旅行界的好朋友。

這個床很剛好。 也許織品不是甚麼名牌,也沒有甚麼貼身觸感,不過,我睡得很香。

牆壁那個藍色在現場看比較親人,照片看起來有點糙。

 

 

 

 

 

 

P1040914.JPG

牆壁就是這樣的藍色系。

萬用桌有兩瓶水,插頭也夠用。鏡子尺度很大方。

電視位置尷尬,要坐到床上去看。幸好,椅子和電視距離算是剛好,不會碰頭,不會撞到。

(那個...cho-ki-yo...拍照的,你插腰的姿勢好man啊)

 

 

 

 

 

 

P1040911.JPG

是不是很可愛。小小的冰箱。小小的椅子。標準的單人床。

這個單人間雙人入住也是可以的。一個人用真的夠了,尤其是對背包客來說。

每天回來還可以上網跟爐妹說說話。

不用翻牆的快感,讓我不想睡。 

 

 

 

 

 

 

 

P1040915.JPG

我的無印良品小拖箱。這個箱子的個性太像我了。方方正正的,黑色樸實,輕巧好拖非常實用。人生不應該太實用,太功能。我們在功能之外,開始享樂吧。

所以拖它出來玩。

箱子的前方地坪就是類似日本apartment的玄關設計,小小的一方天地,意思到了。鞋子頭朝外放。上來室內,我換上拖鞋。

比較有問題的地方就是浴室出來開口的推門門片,一開門的腳下居然是上下坎的高低落差。

(就是這個時候,我才想起,要是B在的話,就會嚴厲的批評這是爛設計,因為我可能會踩到這個高低落差歪了腳脖子,因此受傷...)

(就是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住旅館注意的事情,除了我的專業上需要用到之外,我用B的眼睛在看。)

(就是這個時候,我感受到過去的某時某刻,我都是被保護的。被愛護的。有特權的。^^")

(就是這個時候,我醒了一下,多久以來我都是一個人拖著行李就出門了,已經好久不用跟人家商量了。)

(就是這個時候,我覺得一陣失落。出門對我來講好容易。"跟你一起出門"對我來講,好不容易。)

(就是這個時候,我想起快要分開的時候,B跟我說,我們一起去旅行,好嗎?)

(就是這個時候,我想起我輕輕的搖頭,B接著說,你是不是覺得我都沒有用處...)

(就是這個時候,突然哭出聲...我怎麼會怪你沒有用處呢,我做的都是我喜歡的事情,尤其服務的對象是你,你高興,我就高興了。)

(一邊哭,一邊想:你怎會覺得自己在旅途上沒有用呢?你認路很強的。這是我沒有的天份。所以我們一起的時候,我根本不會迷路。)

(就在這個時候,我也釋然。人生如果像旅行,那就是彼此陪伴對方,一段路。去的方向不一樣,我們揮揮手,會不會再見也不重要。)

(哭完了。我就開電視看。結果英文台在介紹"信義",馬上就開心了XD)

結果。

每次去洗手間,或者洗完澡,出入那個坎,我都好小心唷。真要歪了腳脖子,可沒有人可以撒嬌。

 

 

 

 

 

 

P1040918.JPG

把推門推開。

三片式推門,這樣也就一眼看完,小小的套房好夠用。

 

 

 

 

 

 

 

 

P1040919.JPG

民宿有洗衣機。有烤箱。有微坡爐。有咖啡機。有飲水機。拍照的時候剛好主人來巡,伸頭看我拍甚麼。

言語不通。我手上有武器,所以不解釋。(哈哈,我好好笑。)

 

 

 

 

 

 

 

 

P1040920.JPG

另一面的流理台。

我都沒用到啊。天數太短,早出晚歸的,沒機會到這邊來聯誼。

 

 

 

 

P1040921.JPG

對,還有一個大傢伙。冰箱!

是不是很像一個家。

那種亂亂的感覺,讓我很放鬆。

亂亂的,但是很乾淨。

 

 

 

 

 

 

 

P1040922.JPG     

每天都有附早餐。大家在這裡吃早餐。

夠用的椅子。也是一種剛剛好。

 

 

 

 

 

 

 

 

 

 

 

 

如果住高級飯店,也許只有高級。

如果是民宿的話,可能會有故事。

我在民洞,遇上兩棵銀杏,就在我的民宿門口,閃閃發光。

"wuli首爾"也在發光。

P1040876.JPG

P1040878.JPG

_1040863

_104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