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拜啊不要忘記20歲的妳。

我準備寫100個。

 

01.千萬不要在愚人節的時候告白。告白了,一定會被認為是開玩笑。

這樣的話,細胞就要死兩遍,告白的時候死一遍,被說是開玩笑的時候再死一遍。

沒有人說謊,也沒有人受騙。

-那天偏偏是个愚人节,像骗人一样的死亡
-竟然还想忽悠哥哥 以及成为了谎言的表白
-偏偏就是那样啊,谁都没有说谎,所以谁都没有受骗
-但比起被谎言欺骗的愚人节傻瓜,我过了一个凄惨千万倍的愚人节
-有时候现实比谎言更残忍(娜靜)

 

02.好朋友之間有的時候是無性別的,當我們還可以勾肩搭背的時候,當你還可以背我的時候;

一旦生出男女的意識,那就會變成想要靠近你,再靠近你,再多靠近你一點。。。。。

又或者他/她靠近了,陣陣狂喜,像是海嘯息來,持續津波力不息,能把人吞沒。

這樣的話,就很難再回去起點當好朋友了。(垃圾)(七封)

 

03.在鄉下,朋友的媽媽也都是叫"媽媽"。這樣的話,讓我想當鄉下人。

"媽媽!媽媽!...不對嗎?...媽媽!"(七封開門叫成爸成媽吃雞,七封怯生生的叫媽媽)

 

04.不安與希望始終是綁在一起的。今天起是一個人了。有寄宿宿舍的家,卻又不是一個人。

從小一個人睡,20歲卻有了室友。早上洗澡,任何人都可以跑進浴室。

有話直說,卻常常被吐槽。但是,吵吵吵比較像家人。

這樣的話,不安會少一點點,讓出來了空間剛好給了希望。(三千浦)

 

05.我站在順天街頭一定是最帥的啊。跟你打賭就用爸爸的公車遊覽車當籌碼。

我只是比較好奇。我的好奇心很重的。

媽媽不要一直打電話,寄來的東西我都收到了。

媽媽你不要一直打電話煩我,我要去約會了。

愛貞不理我了,那我就找新馬子吧。

這樣的話,是不是慢慢就變成首爾人了。(海太)

 

06.爸爸出差,媽媽再婚。今天是媽媽的婚禮,來不急了,沒關係,反正我也是一個月前知道的。

真的沒關係。錯過了也就錯過了,大家不要一直抱歉。

出門沒有人說"路上小心",回家,說一句"我回來了",也沒有人回答。

大峙洞的銀馬公寓也不如表弟的地板來得安心溫暖。

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可以一直來新村蹭飯吃啊?!(七封)

 

07. 我好像還是很愛媽媽的齁?聽到媽媽要結婚的消息,我覺得我的女人被搶走了。

這樣的話,我生氣也是應該的吧,媽媽。 "我喜歡吃媽媽做的蘿蔔塊,就是隨便砍幾刀那種。"

"回家以後,你做飯給我吃吧,媽媽。"(七封 )(---打給媽媽的BBcall留言這場戲,七封自己的專場,非常,非常,非常細緻好看有餘韻。)

 

08.禮物和現在,是同一個字。present。

禮物一定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你看收禮的人的表情就知道了,對收禮的人來說,叫做驚喜。

禮物會讓收禮的人覺得自己很特別。

禮物會讓對方"重新重要"。一個全新的我。

禮物會讓熟悉和理所當然的關係重新讓人覺得心動和感恩,

沒有人不喜歡禮物,這樣的話及時的禮物才有做為禮物的價值。

我想起你欠我一次旅行,本來的禮物成了廢物。

(海太代筆給媽媽的禮物和信)(海太卻收到愛貞打包送回的所有禮物)(老天送給成爸成媽一個新生的禮物)

-但如果那熟悉而理所当然的关系退化为麻木和迟钝
-那么任何的礼物和迟来的努力也就失去了意义
-对于在阳台角落被人漠不关心而蔫黄枯萎的兰草来说,迟来的水和肥料是毫无用处的
-必须赶在关系枯萎之前,在互相感到麻木之前送出礼物
-同时传递心意

 

09.關於那些死都說不出口的話。

道歉的。告別的以及私心欲望的。

例如:對不起。

例如:我走了,再見。

例如:我愛你。

這樣的話,那些死都說不出口的,要怎樣才能傳達到對方的心裡呢?

眼神。一個眼神就夠了。

也許,記得牽手。牽手,是一個人,把心送給另外一個人。

-这世上有一些死都说不出口的话
-对我心爱的人,有些话很难说出口
-当我需要为我造成的创伤而解释时,还有...
-当我们需要将真相,告诉还未准备好的他们时
-当我们需要将难以接受的真相,告诉给心爱的人时
-当我们必须说出死都很难说出口的话时,只需要想着一件事就好了
-不需要什么长篇大论或者雄辩口才,只要给对方一个爱的眼神
-那就足够了

(三千浦向潤真道歉)

(垃圾替病人著想的死亡通知) ---0614分隔線---

 

 

 

10. 成媽也以為自己更年期更完了。也。

做為女人,每個月大姨媽來報到,好像是說老天爺固定時間來提醒妳 : 嘿,你是一個女人唷。

有一天姨媽不來了還悵然若失。

我不知道真的有成媽這樣的女人跟姨媽感情這麼好 ?

戲裡面的垃圾兒子很貼心,不但發現成媽行徑小異常,還要成爸更體貼,學車仁表 --- 我突然想起算命的叫我不要離婚的那件事,說是更年期時會需要有人作伴,比較容易欣然接受自己成為老女人 --- 無論生理或心理。然後被我嗤之以鼻,自己在心裡一直斥責林老師。

這一大段戲翻來覆去在說更年期,我覺得真受用。這樣的話我也安心的從女人畢業了。

 

 

11. 對我而言,娜靜是可以商量的對象。 ( 海太的心聲 )

 

 

 

海太幾乎可以和任何人做朋友,真是一個隨和的好孩子。尤其和娜靜最能對得上話,有話好商量的那種。海太總是說 : 朋友啊。。。我都會想到台灣話裡的友ㄟ啊 ( 也是朋友的意思 XD)

即使和三千浦睡蓋同一床棉被,也會因為半夜打電腦吵翻互飆烙狠話 ( 卻不動手 )

玩國王遊戲時,拉起三千浦和潤真的手,讓他們在夢裡和好;

海太的體貼太無形,幾乎讓人感覺這個配角的重量,海太變成一種必然的存在。

看著海太,我覺得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與另一個人彼此需要一個沒有性別界限的朋友,用來商量,喇低賽和互相安慰,這樣的話,人生比較健康。

 

對娜靜來說,海太 是可以商量的對象。

 

戲裡面主角的個性總是立體豐滿,群戲很難,海太算是第 N 男配角,所以不被討論到也很正常,只不過,我非常想要一個超越性別的“海太好朋友”。

 

 

12. 開門還是關門 ?

 

如果我們剛搬家,關門的話要被油漆味嗆死,開門的話又會被煤灰燻死,如果你是男人,你會怎麼辦 ?” ( 娜靜提問 )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水星的假設性問答。標準答案是 : 妳還好嗎 ? 要不要去醫院 ?

男人的實用主義焦點放在關門和開門,女人的答案則是在心裡,這樣的話,注定兩性一定少不了對方,卻又持續著思想的角力。是說這樣已經幾千年了吧。

 

我願意用我家的公交車做賭注。打個賭,只要是男人,要不開門,要不關門 !( 海太 )

 

開門 …” 不過,妳還好嗎,要不要去醫院 ? 七封說。

 

現在你家的公交車是我的了。 ”( 娜靜歡呼 )

 

 

13. 來,不要害怕,快點吃。 ( 成爸 )

 

 

 

食物在生活裡面的重要角色,應了我常常說的那句 : 能坐下來一起吃飯的,就是家人。

只是 不要害怕是怎樣 ?!

除了成媽總是抓不準分量之外,孩子們家鄉寄來的食物也太驚人了吧。

真是讓人好。害。怕。這樣的話,吃飯變成又愛又怕也是很傷腦筋啊。

 

14. “垃圾喜歡的是娜靜那個女孩,七封喜歡的是娜靜那種女孩。”神結論,不解釋。 ( 江湖人語,有了這句,老公是誰不重要。 )

 

這樣的話,編劇還是連一秒鐘都不給七封啊初戀就虐死七封。

其實是娜靜也很專心愛著初戀,如同破殼小雞雛一般的戀愛觀 ß 第一眼是誰,就是誰 XD

 

15. 一直想,為什麼我們會分手 ?( 娜靜 )

 

除了遠距,我們還有電話。

 

除了時差,我們還有對愛情的信仰。

 

但是我們輸了,輸給 不想你擔心

 

累了就說累了,痛了就說痛了,就好了。 娜靜

 

為了不讓對方擔心,我們終於走到不用再為對方擔心的分手一途。

 

愛裡面一定會有擔心的成分,請讓他 / 她知道 ---這樣的話 我們就會知道對方和我一起的,

 

因為心在一起 ,那麼痛苦會減半,快樂會變兩倍。

 

 

 

 

16. 這個世界,我喜歡的那個人,也剛好喜歡我,機率有多大 ?

 

不試試看是不會知道的。去告訴他 !--- 這樣的話 ,無論如何單相思就會有一個終點了 --- 即使被拒絕。

 

 

 

第八集 瞬间的选择左右一生
  李文世星光灿烂的夜晚,第二部开始了
  据说现在西大门区、中区、钟路区附近瞬间停电,并不是因为降雨
  而是有一处变电所遭到雷电的袭击所以暂时停止运转
  说实话,停电之后心情并不会一律变糟吧
  加上下起的雨,心情会变得多愁善感
  感觉像是个特别日子的心情,诸位这种日子就是机会啊
  如果在自己身旁,有自己所爱之人
  还有如果在单相思,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尽情的看那人的脸
  还有我会播一首歌,希望在来电之前尽情的想象与他恋爱的时光
  没关系的,反正是单相思,他是不会知道的
  虽然是自己的单恋,但请在播出音乐的三分钟里,幸福的约会吧
  现在向单相思某人的孤独却又幸福的你们献上此曲
  李承焕《毫不华丽的告白》
  诸位,单相思就到今天为止
  明天等雨停了,就像这首歌一样告白一次吧
  谁知道呢,那位也有可能喜欢你呢 (李文世)

 

 

 

1 7 . 所謂的現在,是總結過去無數的選擇變成的。 ( 三千浦 )

 

 

18. 為了見妳一面,我騙教練說我媽又結婚了。為了見妳一面,我翹掉訓練了,可是好賺喔,今天因為玩國王遊戲吻到妳,即使妳已經喝醉了。就算被處罰也忍不住想要笑啊。這就是喜歡的心情吧。好想跟妳在一起,無論何時何地都想看到妳,不知道可不可以 ?!( 七封 )

 

 

 

 

 

19. 妳是傻瓜嗎 ? ( 七封 )

 

 

你是傻瓜吗?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到这里?坐 6 小时的汽车就为了在这里待三个小时,你觉得是为什么?你也应该知道吧。今年没剩多久了,所以这次我一定要说清楚。暗恋不可能两年吧。我喜欢你,所以才会跑这么远。

 

 

Happy New Year.( 七封 ) ---0616分隔線---

 

 

第20個這樣的話
20.請讓我做你們的兒子。讓我代替好朋友,替他叫你們爸爸媽媽,讓你們繼續有一個兒子,妹妹繼續有一個哥哥。(垃圾)

 

垃圾,娜靜的哥哥,醫學院預科3年級,包攬獎學金的學霸。
說是哥哥,其實是鄰居的小孩,從小一起長大的,
是親生哥哥的好朋友,哥哥生病走了之後,
跑到家裡來說要當這個家的兒子。
這樣的垃圾,和成家一起搬到首都,24歲的垃圾是這個家的長子,
新村合宿的合宿人,學校的學長以及大家心裡永遠的大哥。

 

日常生活簡直就是一團垃圾,出了門卻也人模人樣,
在學校功課好,人品好,值得信賴,尤其心思細膩,救人(的心)無數,
會換位思考,替人著想,應對進退,行禮如儀,
回到家確實也是體貼父母,可以作主,連做飯分憂,都有垃圾的事情。
只是對妹妹,能欺負的時候也沒饒過。---為什麼要捏女生的臉啊。好痛。XD。

 

這樣的哥哥,一起生活的哥哥,
是成娜靜從小就想跟他結婚的哥哥,初心如此,永誌不渝。

 

所有的開始,是基於,緣分。"讓我當你們家的兒子。"成爸回憶起來的時候這樣說。

 

4個月看了3部韓劇,韓劇的基本思考很儒道佛。
緣分和命運,是安排是欽點,
緣分和命運這兩種元素是基本的愛情觀。

 

我認為喜歡才是一個開始,也許認同宿命的會反駁我,
早在喜歡之前,是命運的相逢吧。
我認為不喜歡的也要相逢的。
不對盤不對味的人,擺在一起連一秒鐘都難受。
喜歡是無嗅無味的,
是費洛蒙荷爾蒙領域的,
是感官領域的,
是生物學領域的(不是社會學的),
是落地時候你的火星進了我的水星。
(三千浦和潤真當初死都不肯和解。要是真的不喜歡,就不會圈在這個圈圈裡了!)

 

這樣的話,今天的你,走到今天的你,懂是不懂?

 

 

 

 

 

人的腦袋無法抵抗身體自然誠實的驅動和慾求。
就像我現在想吃216巷的滷味,如果我現在沒吃,
不是因為我怕胖不吃滷味,而是因為我吃不到啊。

 


---番外篇分隔線---
01) 垃圾哥哥的演技很好。但我不喜歡的是電視劇誇張的演法。
整體來說,吵死了。
爸爸吵媽媽吵哥哥吵妹妹吵。
潤真是超級國民毒舌女,大韓民國國罵分分鐘不帶逗點完罵。
三千浦不會罵還不認輸,海太話很多,是熱情的青年。
只剩下喜滋滋和七封比較溫和---至少說話比較小聲。
韓國人民,這真的是你們生活的樣子嗎?

 


02) 中國網民自動站成垃圾黨和七封黨。互掐!
聲援純愛劇男主角和女主角歷經千辛萬苦,最後還是要修成正果才是道理。
然而,支持一定帥到沒朋友的男配角,巴望著男配角逆轉翻身,
各就各位選邊搖旗吶喊…這些癡心網民真是…瘋了。

 

支持垃圾哥哥的,其實根本不用擔心男配角逆襲,因為女主角很堅心,
不給七封機會,一咪咪也不!劇情結束的時候,
網友說,七封沒有贏得娜靜,卻偷走了所有韓國女人的心。
真是一個神結論。

 

七封的純情帶著所有經歷初戀情結的人的影子,
初戀之所以不成功卻永恆,是因為初戀是唯一,一輩子只有這麼一次。
歌頌初戀成功的是一種想像力。
劇裡的初戀幾乎都成功了,除了七封。所以七封,紅了。

 

垃圾哥為什麼有這麼高的支持者,
連帶的,飾演垃圾的演員即使不是特別帥也因此風生水起成了國民優質歐巴。
鄭宇很會演,垃圾哥抱走韓國百想藝術大賞的電視劇最佳男新人獎,很有機,垃圾誕生奇蹟。

 


03) 七封為甚麼叫做七封?不懂棒球的,就怎麼解釋都沒用。
七場完封勝利紀錄,沒有安打沒有人上壘的金牌投手創造的比賽紀錄,
所以叫做七封。

 

在棒球場上經常勝利,在情場上的第一仗吃敗仗,
六年一覺初戀夢,始於一個喜歡,
從生命的角度來看,沒有爸爸沒有媽媽陪伴長大,
卻始終保持對人的溫度和純度,
小伙伴的友情和成家的溫暖關懷讓孤單的七封對世事總是微笑以對,
這樣的話,七封不是稀有可以形容,
這個人物虛擬至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

 

孤單的時候,孤單到沒感覺,才是孤單的境界。
寂寞的時候,一說出來,就不寂寞了。(寫給垃圾,寫給七封)---0717分隔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94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