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愛知縣名古屋---愛●地球博
納豆的相簿在這裡http://www.flickr.com/photos/iamcafe/
愛地球博官方網站中文版請看這裡 http://www-1.expo2005.or.jp/tcn/index.html


以自然的睿智為主題,2005年在名古屋舉行的博覽會以【愛●地球博】為活動名,向世人宣告節能環保永續生命的議題,納豆有幸前往參觀。

但是,只落得走馬看花的印象。


從東京出發坐新幹線到名古屋,再換乘電車,時間耗費不少。再加上場地很大,天氣很熱,納豆體力很不好,排隊的人很多,進入各主題館的人次早就預約排滿,我跟同事ben除了猛灌水之外,儘可能的去不用預約的主題館參觀。

到底有多大呢?這樣說好了,一個主要的會場與一個次要較小的會場,來去兩個會場之間,坐纜車要6分鐘。


很大很大。我走了4個鐘頭,還只是匆匆一瞥,沒辦法的辦法就是盡量拿宣傳冊子,回家好好做功課。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請用孤狗查一查詳細的介紹。關鍵字,愛地球博,名古屋,愛知縣。

這樣很難交代耶。那我就來說一說印象深刻的好了。




英國的展館,是以藝術家的作品做為展覽的素材。一進入會館中,呈現出來的是英國的庭園。這當然是藝術家動手去佈置出來的。沒有生硬的說明,人進到裡面就是進入綠色裡頭。人類的文明,一方面用科技的方法出尋找節能環保的出路,像日本的豐田館日立館。英國這一頭,純粹只是以“給你看自然“的理念來表達。前行的通道蜿蜒前進的人群,依序向前走,不必停下來理解難懂的最新科技資訊,就是享受藝術家的佈置而已。




拐一個彎,牆上掛了三排綠色葉子的紙製品,你可以拿一片葉子,寫下你護衛地球的想法感想。是祈福的舉動。接下來,木頭做的圍牆上有一排小小的鳥箱子,做成房屋形狀的,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孔洞,引起人們好奇去瞧一瞧,透過孔動的凸透鏡,看到一些拍得還不錯的山海草原等自然的圖片。你也可以說這樣很無聊,或者說,這樣很像英國旅遊局的廣告。在英國館瀏覽真是沒壓力。

(英國館)

(荷蘭館)

(西班牙館)

(豐田企業展館)




通過這樣大型的展會,相信也會帶動愛知縣的觀光收入,人潮湧入這個二級城市,住宿,食事,紀念品,交通,在2005年大豐收。潦草的交代盛大的展會,實在不像我的風格。要詳盡的介紹這一次的愛地球博,我想應該可以出一本博士論文吧,如果這樣想來,你一定會原諒我的草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