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給一個5歲小女孩的一封信。她叫做minnie,我的小妹的唯一女兒。minnie之所以叫minnie,是因為她的7歲哥哥笑起來很像米老鼠,因此取名mickey,妹妹出生後,直接就是老鼠一家人,順水推舟叫做minnie。

我給minnie取很多外號,像是牛奶妹,因為minnie的舌頭可以像peko牛奶糖的娃娃一樣,可以靈活伸出舌頭表示好吃的表情,所以她也是牛奶妹,還有就是阿妹醬,哈日時可以拿來過過癮用的,而我不是媽媽,是媽媽的姊姊,不叫阿姨,叫mimi!

minnie善體人意,很貼心,漂亮乖巧,笑起來甜死人不償命,她是我們完美的小天使。(賴痢頭的兒子也是自己家的好唷!!!)

minnie,我是mimi唷!
今天mimi跟一個magen阿姨去吃晚飯,magen阿姨帶我去一家叫做"樓尚"的餐廳吃飯,樓尚真的在一個二樓的樓上,是老闆故意取的,不是mimi打錯字---樓尚!

樓尚的老闆,是一個在北京工作很多年的廣告人開的店,這個叔叔是香港人,到加拿大唸書,唸完書以後,就到北京工作,一直做到創意總監,他做得很好,但是他更想開一家令人輕鬆吃飯,聊天,聚會的餐廳,所以他離開廣告公司,在北京東三環的光華路上,找到一個老房子,加以改造,店裡的東西幾乎都是他一手完成,樓尚有開放式的廚房,廚師三人,幾張馬賽克瓷磚鋪成的桌面,邊框是木作,很明顯手工製作並且獨一無二的,椅子有一點鄉村風格,但是線條很簡潔,樓尚沒有很大,甚至可說有點擠,但是mimi覺得這裡很像我們去師大路喝下午茶時的咖啡館,很自在。特別一提的是,角落有一架鋼琴,megan阿姨說,老闆在星期五晚上會上台唱歌喔,有的時候是歌頌上帝的聖歌,他唱歌時很快樂很快樂,看他的表情很享受,magen這樣敘述給我聽。

我們今天吃得很豐盛,以下是我們的晚餐:
蘑菇湯。附上裡兩片皮酥酥麵包軟軟的蒜香法國麵包,烤得剛剛好,蒜香奶油還吃得到蒜頭的小顆粒呢。
奶油小白臉-----寬麵,蘑菇,培根的白醬義大利麵,你看,以創意維生的人,連菜單名字都很有意思。
波蘿火腿做的夏威夷薄餅,就是你喜歡的pizza。
另外,就是飲料---熱鴛鴦。(就是mimi帶你去香港時喝的那個咖啡加紅茶飲料)
水杯。裡面有淡淡的草莓香味,原來大水壺中加入幾片草莓切片,mimi覺得這個想法真不錯,雖然比較喜歡檸檬香味的,第一次喝到草莓味的開水,很新鮮呢!

在北京,吃到香港式的西式食物,magen阿姨說,很難得,無論是實惠的價錢還是忠誠的口味。

吃完晚飯,老闆果然開始唱歌。今天唱的歌有青春小鳥(台灣叫做青春舞曲),玫瑰玫瑰我愛你,高山青,stand by me---是跟一個叫做JOE的老外黑叔叔一起唱的,說起來又是一個故事,這個黑叔叔剛剛從印尼的海嘯發生地回來,他是參加援助團隊的成員,剛剛下飛機,被朋友接來"樓尚"吃飯,因為他很會唱歌,所以老闆邀請他一起唱。他們還唱了一些mimi不熟悉的聖歌,兩個人很開心的唱著。

不過,歌聲老是蓋過 mimi和magen阿姨的音量,我們說話變得很吃力。大約9點30分,我們告辭準備回家。

我們兩個女生就在北京的大月亮下走路回mimi的家,很近。我終於有了難得的釋放感,就像我們常常去人潮散去的淡水,從淡水老街走回你在淡江大學附近的家,對,就像那樣的放鬆,隨意,自在。

在國貿橋下右轉,mimi家就在眼前。magen阿姨在路邊上買了紫色的花,還有了兩條烤地瓜,這舉動也很像在台北逛夜市的情趣。mimi看到一個地攤賣布偶,我想起你有一張照片手裡拽了一個你喜歡的布偶,mimi平時沒有玩布偶的習慣,但是當我看見這一隻熊熊的時候,mimi很喜歡的將它買下。

mimi在北京的公司用了一個比喻說明公司員工應該有的特質,就是一隻布偶小熊。

1.都是圓圓的線條,很柔和,不尖銳。
2.臉上永遠都掛著微笑的笑容。
3.無論你怎樣擠壓,身段柔軟,隨時可以恢復原狀。
4.身上的手印與髒痕,就是生活的痕跡。

公司把具備這樣特質的員工叫做赤子。鼓舞我們要有赤子之心,有情有義識大體,內外乾淨。

我現在也有一隻赤子小熊了。連同今天晚上碰見的老闆,黑人叔叔JOE,megan阿姨,還有mimi我。都是赤子。

當然,你是我摯愛的活跳跳的赤子。

愛你的mimi,
寫在20050422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