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62716_10210565631896193_7829463550811701248_n.jpg

*用肥瘦比例相當的豬肉做了非常軟嫩的肉丸子湯。

和葉子見面的時候說起自己覺知的改變: 這兩年,會想吃肉。(這議題和進步一點關係都沒有咧)

在這個確定的事實越來越明確之前,我幾乎是可以不吃肉的。我對肉沒有偏見,牛豬羊雞甚至牛蛙兔子,我都OK,只是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讓我選擇,我可以一直選燙青菜。

其次是雞。

在家做飯,煎魚怕腥,整個屋子都是魚,而切肉油膩,手感很恐怖。如果買了雞胸就先丟到熱水裡燙熟,進餐時拿兩條出來當主食,買了雞腿就片成雞排,通常是乾煎,幾乎一滴油也不用放,雞皮自己就會長出一泡油。買雞翅就更方便了,醬汁燉個20分鐘就能吃。

似乎是從更年期更到後段,突然喜歡五花肉。

每一餐都會有的洋蔥(對血管好)和五花肉片真是天作之合,尤其蔥薑蒜辣椒四大天王到齊,稍微翻炒一下就是一道下飯菜。

加一勺韓式辣椒醬,撒兩小匙韓國辣椒粉,搖身一變就成了韓式辣炒豬肉片。

把海帶丟到熱水提煉一下,加入洋蔥大蔥薑蒜、豆腐和蔬菜,像是高麗菜、白菜或者櫛瓜紅蘿蔔,湯滾了下一大勺日本味噌,再鋪上一層豬五花就是簡版豚汁;加韓國大醬,就成了豬肉大醬湯。

總之,在雞肉之餘,豬五花是最常買的。

為什麼喜歡那個豬肉的香甜的油星氣味呢?但要說整塊烤肉的那種,我還是接受無能,因為太......大塊,切得再小塊,都是肉塊,只有切薄片才可以吸引我。

變成老太太從而喜歡「加一點豬五花」的生活,其實顯得非常不簡樸,除非手頭沒有錢只好吃不到。那只有蔬菜亂燉的洋蔥煮湯很顯然的不能讓自己安貧樂道,喝著熱湯想念豬肉,腦袋好像接受了,身體卻呼喚著豬肉。

我剛剛去了一趟頂好超市,仍然不能不買。在萬年如一日的洋蔥大蔥薑蒜辣椒紅蘿蔔馬鈴薯和高麗菜的購買清單上,豬肉是不是在我人生的後半場變成心水食譜,這倒是我50歲之前沒有想到的。

饒是我這麼寫著,年度抽血檢查還是非常漂亮的數字,沒有一項超標的,可能是因為一天只有一餐正餐,仍舊沒有勤勞到每餐都動刀動鏟,豬肉的戲份也就不那麼重要。

再觀察一陣子吧,腦袋想回到都是菜的日常,也因為是這樣想著菜,才發現口味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