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基本的四大主流口味,在京都,雞白湯拉麵是拉麵的重要戰區,並延燒到泡麵口味的開發。

這款拉麵煮出來和店內端上桌的幾乎一樣。

湯頭腴口,膠質濃郁,麵是細麵,能充分吸收湯韻。有一點點可貴的雞肉絲讓人驚喜發現。

有去往京都的仁人君子可以打包。
52602407_10210411233836338_8653036238627930112_n.jpg

*有一天阿兄和葛總突然在京都打卡,我瞬間想起走過三條小巷子那家居酒屋,很像我們三個會窩在一起吃飯喝酒的隱店。兩方也曾說過如果有機會可以一起旅行這種話,彼此相信對方會是體貼可同行的旅伴。事實證明我們不會一起走。我是標準很低的旅人,不管條件優還是劣,我總能自得其樂。而阿兄御夫婦這兩年跟人出遊出團和旅行的方式差不多是貴族行程,出入有人接送,吃的是米其林,住則指定星級,這沒什麼不對,葛總特別需要秩序與乾淨,像是民宿居家的氣氛,帶著經營者的鼻息,甚至設備老舊,這一點是沒有辦法滿足葛總的要求。至於吃,我鍾情地方料理,當然首要是飲食安全,秘店和隱藏菜單是我旅行的樂趣之一,反觀之,可能在此生只有拜訪這一次的機會,胃只有一個,阿兄御夫婦更多機率是選自己想要吃的,甚至是地陪帶去開眼界的。

一樣是首爾烤肉,我可能會在白老師的本家就算是吃到不錯的烤肉了。而阿兄團可能吃上一頭韓牛。一樣是異國料理,我可能會在好評的義大利餐廳吃創意pizza,阿兄團則是在大飯店的頂樓吃法國料理。
我終於認清一起不是說說就可以。這當中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以後我也不說。因為這不能隨便說說。不要妄言也不誑語。
過年這段時間,阿兄總會帶著年貨來看看我,除了核桃糕和茶葉咖啡的,今年多了去京都的伴手禮,這一碗京都雞白湯拉麵是一份很對味的禮物,擇吉日煮來吃,被這個好味道治得服服貼貼的。我想,可能沒有一起出去走走的機會,但是交換一下旅遊戰利品還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