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380562_10210082279652689_7166285441707016192_n (1).jpg

家附近的這個大公園有點年頭了,綠意盎然的,但我做為住民,散步路線總是走到中正紀念堂去,植物園和青年公園走進去的次數真是屈指可數。

入冬之後的陽光很珍貴。這一天臨時想到公園曬太陽,走著走著,驚恐地發現怎麼公園都是老人和坐輪椅的老人啊))))

好不容易脫離那種離奇的腐朽空氣,找了一張椅子坐著,暖呼呼地曬到暈乎,很自然地頭枕包包,躺著曬。

然後就看見這個「樹冠羞避」現象。

樹冠羞避,也稱為冠層脫落、冠層羞避和間距間隔,是在一些樹種上觀察到的現象,它們的樹冠互不遮擋,形成一個溝狀的開口。這種現象在同一種樹間最為普遍,但是也在不同種樹間發生。關於為什麼樹冠羞避是一種適應性行為,存在許多假說。並且有研究表明,這可能會抑制潛葉蟲幼蟲傳播。

保持距離多麼重要啊。我在心裡驚嘆著。連樹都懂得這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