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這種休日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反正我一直都是休著的。在一直休息的日子裡中間穿插幾件工作。
接連下雨的日子是台北冬日的基調,去年冬天在北京先是供暖前被凍個半死,供暖後卻又發現我的房間不夠暖,飄窗卻是又寬又敞亮地完全不保暖,我裹著一條薄被子,晚上穿著雨絨服睡覺,本來冬天在北京因為室內有供暖系統,比起陰冷下雨的台北總會多出一點幸福感,出乎意料的是這兩年的冬天我總是感到異常寒冷。
出太陽的星期五沒有出門去進行維生素D合成,反而星期六的晚間想著出門走走路,天雨著,而且越下越大。我走著走著走去夜市吃了一碗燒仙草,然後又走著走著走去了購物中心買了洋蔥和馬鈴薯。

鞋都濕了。

雖然下雨,放晴之後又下起雨的這一天氣溫有20度呢。只是,濕度太高了,除濕機一直開著,好像還是可以聞到霉味。

我們家女獅子老闆說要來看展覽,已經順延兩次機票,我猜想元旦假期沒通知我,大概0104也不會出現,果然猜個正著,硬生生又放我鴿子,我也不是第一次跟她過招了,仍然氣個半死,好像我的時間都不要錢,甚至可以任意地被糟踐。

這半年來我的頰部和頸部出現了幾次腫起來與發硬的現象,整個臉變成僵硬的圓形,生氣的這一天,很明顯的感覺到顳顎關節,耳後和下巴漸漸發緊,緊繃的臉頰甚至因為皮膚的「皮繃得太緊」感到發癢難耐撓個不停。跟爐妹的生活簡訊報告提到這些細節,妹妹說我因為想要表現完美的接待造成神經太緊張了,要我放鬆。病由心生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身體的病起於心病。

於此同時,首爾的金社長傳來休日的居家活動,喝喝咖啡泡泡茶,切個蛋糕吃個水果,照例的優雅地進行某些高級人家的生活儀式,順手丟給我一個ikea的文章,我看了之後跟她討論一下下,交換一下讀書心得。中國人對ikea還是有中產迷思,比如說象徵品味和地位,可我說ikea有設計沒質量,沒質量的東西全部都叫做垃圾。

金雪花同學說認同這個價值觀。

我還記得2005年到北京後,住了幾個月的戀日國際(4500RMB)後,EX說要搬去台灣人群居的小區,找房子的仲介和房東總愛說家具配套都是宜家的,語氣顯得驕傲。我心裡膈應得要死,暗幹一聲這有什麼了不起呀需要這樣強調,我是說ikea也很好,討厭的是用ikea驕其租客,用了ikea的房子,租金很硬,因為用的是---宜家的。

下雨天。走路回到家之前的小巷子,我看到一個男子迅速跳上一台小貨車,並且搬動車上的東西,眼神定了定一看,是一個雙人床墊,我心想,不會吧,下雨天偷床墊...就在我拐出巷子之後,他隨即將床墊頂在頭上,快走遁入了對面的小巷子,這荒謬的雨夜是不是還有比這個更異趣的故事正在上演?

逆著街燈的光,可以看到雨絲綿密的織著,非常好看。因為雨因為冷,路上沒什麼人,想著一些狗屁倒灶的蠢事,身體也運動了,腦袋也算運動了。

可以回家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