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熟的朋友問:...妳有沒有考慮自己做點小生意?
「我?我沒有第2專長!」我吃驚地回答。

另有一個朋友說銀行「只有」82萬存款,十分心慌。大抵是說謀生不易,存款不足,家有老小,既不能停更不能病。我一聽,卻不敢接腔,我,只有八千二啊。妳們這些人是在焦慮個什麼鬼喔。
而且,我還有負債。

堂主夫人某一天跟我比負債多寡。我還安慰她,欠銀行那麼多錢表示信用很高,因為還得起。堂主夫人說我遊走穿梭兩個價值觀太容易,佩服我來著,我只是沒跟她說,我這輩子欠多了,總還是還得起,拼命的就是信用兩字。話才剛說完,突然想起有一條大條的...一時間被巨大的羞恥感攻擊,血壓升高臉紅不已。人的一輩子總有還不起的人情,如果你受到幫助的話。

以為我有交際花性格可以作生意的,以為我是行動派執行力強大的,以為我身家豐厚不愁吃穿的,以為我這個那個的,都是我性格當中的切片,實情是我一旦離開辦公室,我就是什麼也做不了的中年婦女。

IMG_4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