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屬下同事用言簡意賅的字句,透過微信表達祝福或感謝,這卻是我第一次收到這麼長的年終報告謝函。此人是文案,話多情長,簡單一句就是謝謝我。

我,跑江湖跑了這麼久,這一刻甚感安慰。

吳冬不知道的是要讓工作順利,老太太我犧牲了多少不眠的夜。所以,我應該感謝我自己。我如果是強大的,不是因為追星進步,是因為我無慾無求。

v2-0135fbb4fcfa05077e10690a73378272_hd.jpg

---我是分隔線---
纳姐您好,我是吴冬。

自我踏入职场以来,

总感觉在和某种不具名的力量抗衡,

虽然输多赢少、痛苦不堪,

但这种较量仍在继续,

想来未来几年乃至一生(这是我个人的希望)也不会停止。

这股力量是压迫嫩芽的力量,

不论我们称它作“规矩”、“资历”还是“国情”,

它都初衷不改,

逼迫着无数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屈服,

屈服于腐朽的同时趋于世故。

 

最先屈服的人最先“长大”,

也最先在规则下取得话语权,

制定了更为详尽的规则,

让年轻人更为痛苦。

我就是在这样的痛苦的环伺下,

初窥这个社会的。

这期间我与不少人共事过,

虽然自己也不再年幼,

但这些人还是会让我不由感慨:

长大以后我可不要变成这样的人。

在我看来,

您是不一样的。

 

不是说您没有承受过这样的压迫,

而是说即便经历了这些,

您依然保持着年轻的力量,

并用这股力量帮助了我、马婧这样的青年人,

让我们知道这个腐朽的社会里、

这个我认为“只要这群人死绝了社会就清明了”的年龄层里,

还有令人憧憬的存在,

最起码还有一个“我想变成这样”的人。

至于您为何能做这一点,

其中的原因很复杂,

可能是因为成长环境的不同,

可能是因为人生经历的差距,

但我相信“追星”肯定是原因之一。

 

过去的这三百多天中,

我在QLab的日子少得可怜,

但看着它即将过去,

我还是想和您说一声谢谢:

感谢您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台湾人,

感谢您的羊肉串理论,

感谢您给我画的三角定位图,

感谢您帮我梳理讲解房地产的五大元素 ……

总之,感谢您那些日子的教育。

 

希望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追星进步(确实不太会写贺词)。

愛迪達巨星.jpg

0517_出發去沙巴_126_02.jpg

IMG_0980.JPG

(話說2018解職去追星,我也是相當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