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9b818gy1fqxd525w0bj219i1v6qv5.jpg

20180325 ,Shinwa神話20周年 fans party,M社長李玟雨同學念了1997年神話還沒成軍還未出道寫的日記。這本本子是橙色的,封面有一個大大的M字。我在想宇宙一定藏有一些伏筆,就看有沒有慧根讀懂。這本可能是很便宜的筆記本,來自當時帶他們練習生生活的經紀人哥哥的餽贈,那個時候神話還不知道在哪裡,六個人還是七個人尚未確定,會叫做甚麼名字更是遙遠,1997年9月,這個叫做李玟雨的小個子男孩在日記裡寫下了要做的事,不安和自我鼓勵交織出練習生生涯的面貌。1979年出生的李玟雨當時只有18歲,1998年3月24日之後的20年,他的隊伍以橙色為標準色,李玟雨solo時的名字叫做M,後來也有一首歌以Endless Love為名(順便欣賞一下18周年演唱會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hweAhwOik )---和這小本本上的文字符號一致。FP的第二場,0325的舞台上,M念著日記上的記事,那天我在現場。不見得都聽得懂,但我知道那個本子真是價值連城。

後來,神話公司在官方FB把日記本的部分內容放出來,可以更仔細的看到當年的筆跡和記事。

M1.jpg

M2.jpg

M3.jpg

(那個OK...好微妙。是跟自己說話的,下決心的語氣)

M4.jpg

M5.jpg

(M寫著:那目標就是我對現在做的事所付出的全部努力的結果。在這條只有成功者可以生存下去的路上,比起苦痛和試煉,相反的,我會感受著滿足,開心,全新的feel,並且我會如同期待的一般地活著。以及做一個不變的人,這是最為重要的基本!---心氣很大,如果不是有20年的成績單,再回去看這些字,可能也只能叫做夢想吧。)

M6.jpg

M7.jpg

(因為說到M的命---跳舞的事情,所以下面畫了一個DANCE的美術字。M甚至為了受傷的夥伴想出了坐在椅子上跳的舞wild ey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aCb0Z_aT8 ,而且是20分鐘之內就編好一支舞。大韓民國的娛樂圈說如果老天多給李玟雨10公分,舞林就沒有Rain鄭智薰什麼事了,這種說法雖然誇張,但仍然因為M舞功高強,被稱做Dance King ,和一代團HOT的張佑赫齊名,和Rain並駕齊驅。M的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PLZc7pyJ4 )

M8.jpg

M9.jpg

(練習簽名這種事好像也會發生在後青春期,這時期是建立自我認同的階段,更何況演藝工作品牌認知需求這麼高,要一個個性化的簽名是必須的。我看到第七點,第八點的時候馬上和自己在提案前的蕊PPT印象一拍即合。以為那些口若懸河的人真是生下來就那麼會說話嗎?其實都是透過不斷的練習,錯誤,修正之後得到的經驗。M後來拜師學作詞作曲,也都是因為這人熱愛表演且不知疲倦。至於阿卡貝拉就算了,這團真是不是歌藝特別好,但什麼都能玩得不錯。合音和製作唱片時混音工作,是製作人的工作,通常也是ERIC和M一起完成的。至於沒寫下的9...會是什麼呢?)

M日記在台上念日記_20180325.jpg

收了一張ERIC台灣粉絲頁的截圖,是M在念日記時的正面照。在現場時我只能看見M的側臉。想想這本子也超過20歲,沒爛掉也真是身強體壯的,真是一本好本本。

M的中音很醇美,高音也算厚實,唱抒情歌時只要不要過分誇飾和嗓子濫情還真是深情好聽...但大部分時都是稍嫌誇張的,唱失戀歌就一定有哭腔,我有點嫌棄這種老派的唱法(girl friend就是有點OVER,但有一次M唱到哭,嚇我一跳)。

(來聽慢歌 M_LeeMinwoo So Si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c8TNkevUxY )

 

這人太man了,所以快歌帶點都會痞子味道的歌真是太符合他的調調,像Bump, Taxi, 蜃氣樓這種。(蜃氣樓就是海市蜃樓的意思,北京這個現場很能表現M的唱功和控場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woh7HkZpM)

 

提到M一定也跟神團分不開...在youtube找到神話20年100首歌的影片,剪接走的是古今對照的創意,很有心思,給個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jMEWcYBS4 

 

 

神話演唱會幾乎都是M在做場控,不是幾乎,就是他啦,又唱歌又要跳舞又要找梗,又要平衡其他5隻的表演分量,對他20年的資歷來說,這已經是用左手吃飯一樣容易的事。

我在0325那天的看台上,凝視遠遠的M在念著筆記本,20年之後的現在,一切都是從那本筆記本開始的。所有故事的起點,就是那本橘色封皮的本子。這個喜歡表演的孩子從本子裡面走到現在,也超過20年了,簽的名字也多到不可勝數,寫的詞作的曲繼續被傳唱的,他和兄弟們也繼續再唱著跳著,故事還在繼續,神話繼續傳奇。我始終有距離地觀賞他們,M會大叫索取尖叫聲,還會說say ho...我心裡還會說ho你的頭啦,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喜歡這團,尤其是雙代表。

 

(0325這天,還有一個雙代表最後緊緊擁抱的畫面讓我很難忘,有空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