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6.JPG

8338.JPG

8339.JPG

8329.JPG

北京。這麼晚了的現在,好想喝一點點熱湯。突然就想起首爾那家24小時的湯飯店了。

首爾,新村,非常家常的湯飯店,24小時營業。一直有一個疑惑是為什麼半夜需要整一餐正餐這樣的陣仗呢?24小時營業的小吃店或餐廳,意味著有人在半夜需要吃一頓正餐,而不是填肚子的止飢食物,不是兩片餅乾可以代勞的。

那一天很晚才回到新村。我是因為又餓了才走進這家湯飯店的。可以算是消夜了的時段。

要了一個最有韓國特色的血腸豆腐湯,因為是套餐,自然是有飯,照例的小菜是無限供應的。

熱呼呼的辣湯真是美味,加上紫米飯可以扮上碎海苔,讓這頓消夜變成很結實的一頓飯,吃完又腆著肚子喊撐。

過去一年斷續的顧問工作讓我不敢屯醬料和食材,如果冰箱有韓式辣醬、豆腐、一點金針菇,一條西葫蘆,一顆雞蛋,就可以做一碗湯了。

要不然,一片包飯的海苔丟進水裏,水開打入蛋花,起鍋點香油和胡椒這樣的熱湯也可以稍解空虛的胃囊。

 

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只好把首爾的辣湯挖出來過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