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人在退休之後,還有30年的壽命。想想都恐怖,即使現在在這條路上。

這兩三年面臨退與不退的邊緣地帶, 讓人心裡很不踏實,

陳年的病痛如影隨形加上更年期的不適感,就算自認忍耐力強大,有時候也難免心生厭世,而且斷生念頭越來越強烈,身體心理都到了崩潰邊緣。

以為拼命工作至少可以忘記這些擾人的念頭,殊不知新創公司的壓力直接把隱形的敗壞病因一整個引爆。

裡面外面都壞得很徹底。

照這樣狀況下去,拖個30年又有什麼意思呢?病痛不自由。

也許哪一天我被發現是其他遺漏者(鬼怪梗),被早早回收,那也是美事一樁,就怕命運從中作梗不得如願。

 

今日廢話又是當做出口的文字抒發,在霧霾北京裏思緒混亂,因手痛腳痛腰痛引發家常便飯一頓沉淪哀嘆,我的中國朋友會叫我身殘志堅,但我想打斷他們的腿讓他們自己試試。

 

 

*父親離世30年整,這也代表母親寡居30年,尤其當初屆已中年後段班的母親也正面臨空巢期,我整天在外面廝殺顧不上母親的心理狀態,真不知她是怎麼度過那些思念襲身,摧心疼痛的夜晚。後來我聽聞她說每天都能平安的過日子就好。雖然她在這30年間沒有少過興風作浪,弄得民怨四起,但終究如她所願地平安過到了今天。

*妹妹是5月9日生。母親是5月27日生。還有一個尼古拉先生是29日生。5月因生日而熱鬧,在我記憶裡我自己30歲以後就不太過生日了,沒有蛋糕、禮物和大餐我都無所謂,但是非常喜歡收到那種親手摺的鈔票戒指和卡片。

*常常聽說人生是什麼什麼,拿一堆事物來比喻,人生就像一列火車,出發就是開往終站,沿途有風有雨,有人會上車也會有人提早下車,或者,人生就像一盤棋...我覺得人生就是一段時間,就按照老天的劇本演完就好,只是往後看還有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