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利來這個連鎖麵包店本來只是社區型的那種小麵包店。10幾年前的北京根本沒有說得上叫做麵包店的地方,但好利來做為西點麵包店的先鋒,就算口味再怎麼不對,還是北京人第一口西點麵包。

我沒有任何讚許的意思。在北京,如果味道不對而價錢便宜,是花錢買罪受;如果定價高那就罪加一等---花錢當冤大頭。

10幾年後好利來改頭換面變成燈光明亮,陳列稍具現代感的西式店面,有一天我被店門口試吃生乳酪蛋糕的小妞摸了頭,等我回神時才發現我在好利來交了錢。生乳酪蛋糕偏甜,口感倒是還可以,不細想,根本無法把這種有點技術含金量的產品和形象很low的好利來連在一起。

好利來還有一種很受歡迎的產品,就是那種人工奶油很多的生日蛋糕,那可是許多1980年代出生的孩子,小時候對生日蛋糕的奢侈記憶。我被嚇過很多次,總之是集化學香料和低劣材料為主的組合物。

今天我去好利來買吐司。半條要14元人民幣。差不多要台幣60。

好利來翻身成功,價錢也翻身了。

味道對了但是我吃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