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說北京這種日子又是季節交替,所以讓身體有狀況。讓我多吃應季水果。

他不知道我不喜歡吃水果。唯一會買的蘋果也不是應季的。

嘴皰進入第三天,開始結痂。

每天都很霾,加上飄絮,喉嚨癢加上鼻子癢加上眼睛癢。

我又失志到完全失去求生慾望。

------------------------------

[病的| 這系列真是寫不完了之關喇牙什麼事 ]
季節交替,霧霾沉重,情志低下,長嘴皰了。

有記憶以來的第二次。
第一次的感覺很新鮮,就是嘴唇邊癢癢的,接著小水泡出現了,⋯⋯
繼而兩三個小水泡團抱成大水泡,占據嘴唇左下角。
那些水泡像是造反的細胞,在所謂臉部的某一處蓋違章建築。

時不時因為微癢,會用手去「回幾咧」,
「回」到突起的水泡從微癢的感覺變成微痛的感覺,
表皮皮膚因為水泡而腫起來了。
抿嘴時會感覺到左下嘴唇的障礙,
無法完全裝可愛。

這一次是第二次發作單純性皰疹。
請注意,是單純性,皰疹,而非單純,性皰疹。
我這文案底的很容易就較真文字的意思,
光是字面就足以讓人浮想連篇
及忍不住大聲起來宣稱自己是處女座愛乾淨,
很想用3M菜瓜布刷掉帶性字的污名。
死性不改貞納特腦內小劇場自己演起來就是個戲精,
恐怕豬朋狗友早已了然,不以為奇。

身體知道有多累,嘴皰都知道。實情是免疫力差。

小時候見母親發單純性皰疹,她總說這是「喇牙泉尿」,
意思是喇牙像小男孩一樣,尿噴以泉狀,不小心挨了埋伏。
我家住的閩南式平房豪宅,廳房三進,前有竹林,
後有地主租給勇伯勇嬸開墾種菜,各種小動物勤於來往,
例如洗個澡和大型喇牙打招呼是常事,
喇牙因為長相特別難看,我總是眼角餘光瞥它,
想說乾嚎兩聲,它就會被嚇走,
經過多次實驗,喇牙是聾子,它聽不見,
要不,就是它不怕吼叫的高音,不多時,
仍見它老神在在以攀岩的姿勢牢掛在牆上,不為所動。
我跟它稱不上對峙,心理戰打輸的是我,
我已經被它上下看個精光,只得趕緊草草洗身,速速離開,
然後跟父親說,「洗身軀間」有一隻喇牙))))))))。

洗澡間有喇牙。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高興了才打道回府呢。

話說那喇牙可以熟門熟路在大家熟睡時,
摸黑跑到房間裡,在母親的臉部附近亂尿一通,
然後母親的嘴唇就腫了一包?
小時候對母親的話不疑有他,完全沒有求證精神,
相信是洗澡間的喇牙跑來亂尿,只覺得母親很倒楣,
慶幸的是自己沒有被喇牙尿噴到。

現在知道了。操勞的母親身體有多累,嘴皰都知道。

真是的,關喇牙什麼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