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地也吃得開嗎_主題海報.png

tvN電視台到處去煮飯這種節目越開越多,【在當地吃得開嗎】這一檔收視率真的很差,明明有一個美少年呂珍九(他出場一定要配擁抱太陽的月亮主題曲)和神話公司李代表(神話李玟雨,solo時叫做M),並且還有一個拜託冰箱節目裡的大廚師洪錫天領軍,而且!而且是去泰國開著餐車旅行做飯,這種企畫不算太平常,也在旅食節目中算是有創意的,可是收視率才一點多。文晸赫的三時三餐每集收視率都是十點多,並且每個星期都會引起韓網話題延燒整個星期,反觀已經好幾集的【在當地吃得開嗎】幾乎要說,嗯,吃不開。我的私心是這是M(李代表玟雨出場)的節目,所以,如果不是太難看,我就捧場一下好了。更何況,出境拍攝有著異國風光,這一點對我來說吸引力還是很大的。

這一集來到邦盛海邊,要賣青木瓜沙拉。邦盛海灘超過一千攤的海濱路邊攤,成了讓觀眾大開眼界,認識青木瓜沙拉世界的百科全書。

這是玉米沙拉。甜玉米蒸熟,做沙拉時才切粒混合調料。我喜歡玉米,看著想做。

在當地吃得開嗎_玉米(青木瓜)沙拉.jpg

在當地吃得開嗎_玉米(青木瓜)沙拉01.jpg

以青木瓜沙拉的基礎,發展出玉米的,黃瓜螃蟹的,螃蟹的,三種口味的(?),花蟹的各式青木瓜沙拉,

仔細一看,哈哈,放在第一個招牌菜單上的,叫做:可以隨便放的青木瓜沙拉。這實在太合我的口味了---我很喜歡亂加一通的口味大冒險遊戲。

在當地吃得開嗎_邦盛海灘的青木瓜沙拉.jpg

 

 

 

 

[商品同質化之下的市場區隔化戰略]

大廚自己開發了柚子青木瓜沙拉,看著都能感到清爽可口。加了泰國特產的白柚,吃的時候想必是波波波,柚子汁從柚子米裏面迸開來!

在當地吃得開嗎_柚子青木瓜沙拉.jpg

在當地吃得開嗎_柚子青木瓜沙拉01.jpg

在當地吃得開嗎_麵條+青木瓜沙拉組合.jpg

套餐組合是配上米線(麵條),用來吸收青木瓜沙拉的湯汁,這一集開發菜單到此點到為止,能不能吃得開,下集待續。

 

(這讓我想到我喜歡的傳統泰式青木瓜沙拉攤,是在通化街夜市,靠安和路方向,在鐵板燒攤子前的那位長相清秀的女攤主。從小孩沒上幼稚園吃到小孩念大學。真材實料這麼多年,遠嫁重洋變成台灣媳婦,用一個攤子穩定了家裡的經濟,拉拔了孩子,交了朋友,變成台北夜市裡的青木瓜沙拉必訪名攤。久未問候,不知攤主近日可好?)

 

這一段很好笑。大廚說他剝柚子剝得很累。

M說我們來泰國就一直在剝皮。你剝柚子,我們剝了蝦子皮,西瓜皮,現在剝掉青木瓜皮...泰國的材料剝皮都很累

我在屏幕外忍不住要偷笑,做生意的工序就是這麼累啊李代表。你在錄音間有寫不出詞曲的痛苦,是日以繼夜的腦力勞動,而做生意的路上就是永無止境的勞動與體力付出。

在當地也吃得開嗎_剝皮01.jpg

在當地也吃得開嗎_剝皮02.jpg

在當地也吃得開嗎_剝皮03.jpg

剝到冒火!我們李代表是真的百分之49在搞笑,百分之51削青木瓜削到抓狂。

 

 

在灶邊油鍋旁工作不會帥,尤其是到了南方的泰國,開著餐車趴趴走,炎熱難擋又曝曬差點變人乾,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頂多就是這青木瓜三兄弟有可愛啦。呀呀呀,帥不起來XD

想起不久之前在首爾看20周年神話fan party,M在舞台上,和兄弟們一起,這個做2哥的真是要命的霸氣...

8630.JPG

9051.JPG

9010.JPG

6603c3caly1fprjmop9exj21ds22oh55 (1).jpg

(以上是粉拍,以下是0325我拍)

8958.JPG

8959.JPG

8960.JPG

8962.JPG

8963.JPG

(我的眼睛一秒鐘都不想離開他)

 

收視率不好...這筆帳我還是算在tvN,還有羅PD頭上啦,今年是神話年,我知道你們幾個拼命上節目,我倒是想問問,你們自己的綜藝節目到底羅PD有沒有在生主意啊。

 

---悄悄話分隔線---

(偷偷預言,如果是花漾神話,要一次綁架6個人出國,真是太不容易了...真的比Winner難很多。有花漾神話就祝羅PD成功哈。)

(乖乖做室內綜藝不行嗎?我在猜是在tvN做。第二選擇才是jtbc)

神話年綜藝節目線:

*Andy的Seoulmate很有趣。讓外國人住到首爾人的家,這個衝突點很有創意,想必可以衝撞出火花。<--看了,很有趣,推。

*Andy的小巷餐廳。李安迪有累到(但是應該比在當地也吃得開嗎來得輕鬆)。...最後一集神話公司雙代表到餐廳用餐打氣,看新聞知道了的,但我沒看節目。

*Eric,M,彗星在都市漁夫出場。我說啊文艾力,你可能還是釣不到魚...

*Eric,M,Andy要去上叢林的法則...這個...DD你完蛋了,那裏有很多蟲。

 

93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