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c501.jpg

20180415c502.jpg

我媽無視我,對我來說是正常的,沒有關心也沒有愛,見到面時只能是宣告她不准妳做的事,但老天爺派很多"像老媽媽會做的事"的朋友來到我身邊,01.愛操心的,02.愛碎碎唸的,03.愛用"我會說是因為我還在意妳,我如果不講妳事情就大條了"那種老套的高姿態來表示對我的關心(?)。

 

吃飯喝咖啡的一個下午,不忍拒絕這樣以為親近的朋友對我宣教,居然能量低下到必須回家躺兩個小時才回魂。我被唸了幾個小時。

 

那妳怎麼辦?(錢花光了就回家。)

妳不是開玩笑吧。(我像開玩笑嗎。)

(我已經要不耐煩了。我就想問妳,如果我今天真的沒半毛吃飯了,還會跟我在高貴的使館區咖啡館,讓我聽妳抱怨過去5年被老闆刻薄對待的往事重提嗎?)

妳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啊)

那,有進展嗎?(沒有。沒有進展。)

...(我看到朋友的臉上寫滿了恐懼。她替我的生活感到巨大的憂傷和無以為繼的恐慌。)

 

該我問妳了。

妳來中國最核心的想法是什麼?賺錢

好,妳是賺錢,但也要相信,我不是,我是想要經驗一下在不同的城市生活的感覺。那,妳賺到錢了嗎?我問。........很多人都是來賺錢的吧...(現在拉人躺槍嗎)

朋友又被打開那個被老闆刻扣金錢,不想忍卻又必須忍,不捨金錢,不值得付出,不甘心被人糟蹋的按鈕,又滔滔不絕地,再一次先控訴,繼而在言語上表達無能為力,只能任人宰割,但也只好算了的起伏情緒。朋友一直說,算了啦,哀,算了。(不,會一直唸的沒有算了。)

 

我的朋友很可憐吧。表面很堅強,其實一直在忍耐她遭遇的各種奇怪的事情。在我們過去的交談中,她最有興趣的就是錢了。她沒有亂花,並且很謹慎地過日子,哪裡也沒去。因為出去會花錢。

所以對我也製造出"妳就要沒有錢了,妳會很慘的,可是妳都不緊張,我都要替妳操心死了"的氣氛來包圍我。

要不是有多加一份濃縮咖啡幫我頂著,我被唸死。

 


愛操心的朋友不能常常見。

 

 

*這一天,我聽到最驚悚的一句話是她說,等我錢賺夠了,就回家。---我有忍住,沒有繼續追問,請問多少是夠了?

*對不起,讓大家操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